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5 分
級數   |   6+
美好未來 The World to Come
2020 威尼斯影展酷兒獅獎
2020 聖塞巴斯汀影展
2020 鐵薩隆尼基影展
2020 斯德哥爾摩影展

十九世紀紐約邊陲,艾比蓋兒與丈夫辛苦經營農場,深藏在內心的記憶傷痛,讓兩人日漸疏遠。直到率直美麗的塔莉隨著春天來到,彷彿一抹和煦陽光灑落在她的心田,晦暗世界開始有了亮光。溫暖與慰藉緩緩燃成熾熱激情,荒陌山林成為逃離枷鎖的樂園。當丈夫開始疑心這段閨密之情,渺小的幸福會是招致毀滅的奢侈渴望嗎?


改編自美國作家吉姆薛波短篇小說,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親身監製但甘為陪襯,在挪威導演莫娜費斯沃德的詩意描繪與16mm膠卷捕捉的唯美光影下,宛如女女版《斷背山》,更顯柔情萬千。威尼斯新科影后凡妮莎寇比拋開性感叛逆形象,與《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女主角凱薩琳華特斯頓細膩演繹虐心禁戀,讓人怦然又痛徹心扉。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同志電影酷兒獅獎。

 

如同一口冰鎮伏特加,冷冽又溫暖,讓思緒奔馳且雙眼刺痛。────〈The Telegraph〉

 

 



莫娜費斯沃德 Mona FASTVOLD

1986年生於挪威,以演員之姿開啟電影生涯,隨後前往美國發展。首部執導長片《The Sleepwalker》即入選日舞影展競賽單元,接續以《美好未來》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其編劇作品《逆光天后》、《邪惡的養成》亦皆入選威尼斯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