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1935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75 分
級數   |   6+
科學怪人的新娘 Bride of Frankenstein
2013、2017 美國土星獎最佳典藏影碟
1998 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影片
1936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音效及錄音提名

影史少數青出於藍的續集電影!科學怪人自大火倖存,離開廢墟,遇到因眼盲而不懼怕他的老叟。面對老人的接納和溫暖的友情,科學怪人是否能因此融入人世?於此同時,好不容易平復身心的法蘭克斯坦博士,本打算與妻子過上安靜的生活,昔日導師卻突然造訪,告知科學怪人未死的消息,並邀請他重操舊業,為科學怪人打造專屬新娘。兩位狂上加狂的科學家,將為世界解開生命的奧祕,抑或帶來更狂的夢魘?


本片為《科學怪人》企劃階段即預定拍攝的續集,受到首作空前成功的激勵,《科學怪人的新娘》以更加精緻的場景和妝髮,更加濃烈的情感與詰問,前承佛列茲朗的《大都會》,後啟提姆波頓的《地獄新娘》,為哥德式電影美學奠下經典里程碑,也為懾人心魄的宿命悲劇延伸出完美續篇。

 

成功再創驚人怪物續章!────〈紐約時報〉

 



詹姆斯惠爾 James WHALE

1889年生於英國礦區城鎮,少時家貧,一戰時在戰俘營中開啟演藝之路,戰後開始演出舞台劇,隨後前往百老匯,並輾轉進入好萊塢。執導代表作包括《科學怪人》、《隱形人》和《科學怪人的新娘》等,1957年逝世。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