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57 分
級數   |   12+
破壞之日 The Day of Destruction
Asian Movie Pulse 2011-2020 最佳日本電影十大

七年前,小鎮礦坑深處出現不知名怪物,唯有一人目睹。雖然山崩掩埋了祕密,但疫病卻蔓延開來,政客權貴獨善其身,完全漠視患者激增。神祕男子為了過世妹妹,決定前往神社進行極端修行,在山林中漫遊,在瀑布下淨身,祈禱自己化為即身佛,祓除被妖怪附身的詛咒,淨化世界。放棄當人類的他,究竟是超凡入聖?或是瘋狂著魔?


由行定勳監製、豐田利晃自編自導,以魔幻邪靈詛咒,影射當今全球疫情。曾組太空迷幻樂團Twin Tail的搖滾鐵粉豐田利晃,除了找來老班底松田龍平、窪塚洋介加持演出,更邀GEZAN樂團主唱MahiTo The People詮釋癲狂主角。GEZAN量身打造的〈證明〉、〈壞日〉唱出末日人性的瘋狂躁動,貝斯手照井利幸、DJ Mars89參與配樂,精彩絕倫,讓電影瀰漫詭異迷幻的氛圍。

 

「血色月亮、黑色櫻花,面具下的戀人甜蜜。戒慎氣氛,嗅覺已失,我們的人性何去?」



豐田利晃 TOYODA Toshiaki

1969年出生於日本大阪,身兼編劇、導演。九歲接受將棋職業棋士培訓,十七歲退會;二十一歲擔任導演阪本順治的助導,三個月寫出將棋電影《王手》劇本一鳴驚人;三十歲執導《色情巨星》獲得日本導演協會新人獎,執導松田龍平主演《藍色青春》大放異彩,知名作品尚有《怪物俱樂部》、《愛哭鬼的棋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