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1984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6 分
級數   |   0+
神通情人夢 Electric Dreams
1985 英國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1985 法國Avoriaz 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

帥氣建築師愛上美女大提琴家卻不敢表白,沒想到新買的電腦「意外覺醒」晉升為「智能月老」,不僅幫呆頭鵝打動芳心,還能用電子合成音樂與她「琴瑟和鳴」。當男主角以為大功告成,卻發現他的電腦也動了感情,這下軍師變成情敵,相持不下。發現真相的女主角,又要如何從這場被蒙在鼓裡的三角關係做出抉擇?


《神通情人夢》當年推出,並未引起應有的迴響,反而歌比片紅。無論是改編巴哈〈小步舞曲〉與電子音樂結合的〈The Duel〉、輕快的片尾曲〈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以及喬治男孩領軍文化俱樂部演唱的插曲〈Love Is Love〉,更廣為人知。愛屋及烏加上日後錄影帶問世的口耳相傳,這部科幻愛情喜劇片竟然在亞洲蔚為旋風,成為比《刺激1995》早了十年的蒙塵神片。

 

早在8位元個人電腦面世的八年代​中期,好萊塢就拍出了當時的《雲端情人》。



史提夫巴倫 Steve BARRON

1956年生於愛爾蘭,執導超過百部MV包括:麥可傑克森的〈Billie-Jean〉、瑪丹娜的〈Burning Up〉、布萊恩亞當斯的〈Heaven〉等,並以A-ha合唱團的〈Take On Me〉獲MTV大獎。1990年以《忍者龜》創下首部獨立製片破億票房,另監製《魔鬼專家》、《二見鍾情》等賣座大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