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1983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3 分
級數   |   15+
小教父完整導演版 The Outsiders: The Complete Novel
1984 美國青年藝術家獎最佳青年男演員 / 1983 莫斯科影展 / 1983 聖保羅影展

1965年,與世隔絕的美國中部農村小鎮,南邊富裕人家的紈絝少爺們時常群聚遊蕩,在街頭作威作福。為了避免受到欺負,北邊的藍領之子們團結起來,組成了「油頭幫」。兩派人馬向來王不見王,若不巧碰面,必生血光事端。在一次鬥毆事件中,油頭幫的兩名少年意外捅傷了死對頭。被迫展開逃亡生活的他們,變調的人生是否有機會重回正軌?

 

《教父》電影大師法蘭西斯柯波拉作品,率性揮灑美國六○年代的青年風情畫,攝影場景和音樂風格充滿濃濃史詩感,與《亂世佳人》的遙相對話更是意味深長,堪稱柯波拉最被低估的作品之一。本次放映的修復版經導演重新剪輯,較原版多出二十餘分鐘,影迷們不僅可一睹原汁原味的巨匠手筆,更可在影格中尋找一代巨星湯姆克魯斯、黛安蓮恩初登銀幕時期的青澀模樣。



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法蘭西斯柯波拉,1939 年生於美國底特律的義裔移民家庭。製片、編劇、導演全才,曾創 作《教父》三部曲、《現代啟示錄》等經典鉅作,多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影片、劇本獎,亦曾二度於坎城奪下金棕櫚獎的至高榮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