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挪威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2+
忍者寶寶 Ninjababy
2021柏林影展新世代14plus特別提及 / 2021 SXSW影展觀眾票選獎 / 2021挪威金像獎最佳導演、劇本、女主角、男配角 / 2021墨爾本影展

漫畫家少女平日縱情菸酒一夜情,派對來者不拒,恣意快活的人生竟遭老天開了個大玩笑。連月以來令她下盤漸寬的暴飲暴食,竟是身體裡的另一個小生命在分食;崩潰的心靈還來不及接受事實,就得為了搞清楚父親是誰回想自己的約炮史。滿腹的怨念化為她筆下的忍者寶寶,畫著畫著,寶寶竟躍然紙上想要跟她聊聊,試圖扭轉自己出生後的命運⋯⋯。

 

女生難為,除了得奪回子宮自主權,更痛的領悟是生產後就得負擔起一輩子的母親義務!媲美《鴻孕當頭》的挪威輕喜劇,以自由少女的寫意人生為主題,直球切入生育議題,透過卡通式的活潑動畫呈現母子想像對話,輕鬆又深刻地映照當代少女的生命難題。

 

「我想拍一部跟真實人生一樣瘋狂的電影。」——英格維德史弗利克



英格維德史弗利克 Yngvild Sve FLIKKE

英格維德史弗利克,1974年生於挪威,為挪威廣播公司編導戲劇和紀錄片長達十七年,累積豐富的創作經驗。2015年拍攝首部劇情長片《Women in Oversized Men's Shirts》,2021年以《忍者寶寶》入選柏林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