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7 分
級數   |   6+
青春弒戀 Terrorizers
2021 多倫多影展 / 2021 東京影展
入圍獎項:導演、女配角、新演員、剪輯、音效

假日的車站大廳,揮動的武士刀砍人,嫌犯在偵訊時幽幽看著照片裡的女孩說:「她是我前女友。」在看似無端的殺人案背後,是年齡、階級、際遇都不同的都市迷遊者:想上岸開店不再跑船的大廚、想擺脫過往不堪身份的女孩、善於付出溫暖卻害怕所有人離開的演員、沉迷網路不入世的青年、熱愛cosplay的活潑少女,以及為人排遣寂寞的按摩女郎。他們在不同頻的世界,卻被同一段宿命線纏綁,一刀劈下,流淌而出的是人際隔閡裡的膿瘡。

 

導演何蔚庭聯手胡至欣,找來林柏宏、李沐、陳庭妮、林哲熹、丁寧、姚愛甯精彩演繹環環相扣的人際與情感關係,多線爬梳社會事件背後的絲縷,構成當代迷茫多面向。孤單讓人脆弱也讓人衝動,當人與人的溝通失能,愛與恨都可能源自於巧合,刻下無法抹滅的傷痕。原來青春不是自由,而是人生困境之始。



何蔚庭 HO Wi-ding

何蔚庭,生於馬來西亞,後至台灣從事編導工作。2010年執導《台北星期天》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2018年《幸福城市》獲多倫多影展平台單元首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等多個獎項。

胡至欣 HU Chih-hsin

胡至欣,倫敦大學斯萊德藝術學院碩士,曾擔任淡江大學電影製作講師。2007年與何蔚庭共同創立長龢有限公司,並擔任監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