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9 分
級數   |   12+
憂傷西西里之歌 The Macaluso Sisters
2021 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影片、導演、剪輯、音效 / 2020 威尼斯影展 Pasinetti 獎最佳影片、女演員 / 2020 多倫多影展 / 2020 釜山影展

西西里島豔陽明媚,馬卡盧索一家五姊妹相依為命,靠著頂樓養鴿生意維生。情竇初開的大姊懷有舞蹈夢,愛美的二姊總帶著一抹紅唇,老三剛烈火爆,四妹柔順乖巧,共同呵護純真善良的小妹。海水浴場的戲水意外,卻讓美好生活一夕變調,情深姊妹分崩離析,從此牽絆她們一生的盡是哀傷、悔恨與思念。

 

向來以家鄉西西里島為創作靈感的義大利劇場名導艾瑪丹堤,將自己廣受好評的同名舞台劇搬上大銀幕,以電影鏡頭回望家園。透過五姊妹橫跨童年、成年到老年的三段時光,從青春容貌到歲月鑿痕,家庭景象的物換星移,在生命的消逝與永恆間,映照出親情裡的愛恨交織。充滿詩意的影像,飽滿動人的情感,宛如導演獻給家鄉的電影情書。



艾瑪丹堤 Emma DANTE

艾瑪丹堤,1967年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首府帕勒摩。九○年代投身劇場創作,執導多部作品並屢獲國際獎項。2013年以電影首作《狹路相逢》一鳴驚人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贏得最佳女演員獎,獲得影壇矚目。《憂傷西西里之歌》為其第二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