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葡萄牙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2 分
級數   |   0+
月八拍片日記 The Tsugua Diaries
2021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 2021卡羅維瓦利影展 / 2021多倫多影展/ 2021紐約影展 / 2021釜山影展 / 2021倫敦影展

炎夏欲念騷動,迷幻光色錯落,一女二男隨音樂縱情起舞,一個激情的吻,打破三人平衡。畫面一轉,時間一天天倒退,退回他們為蝴蝶蓋起一座花園溫室,退回在慵懶日常裡蔓生的親密與曖昧;更冷不防退到戲外,才發覺原來一切都是隔離拍片的場景,外頭是正遭疫情肆虐的現實世界。

 

誰說拍攝疫情只能坐困愁城,葡萄牙作者導演米格爾戈麥斯與妻子莫琳法森代洛邀集老班底,以創意飛渡,以輕盈回覆,一同入鏡玩耍,一解災厄悶苦。戲前除了有戲,更有劇組成員的七嘴八舌、防疫新生活的重重限制。逆時不為溯因,是對電影與生活的關係解構,是對拍片現場的靈光探勘。電影不只發生在電影裡,正發生在每個連結彼此的生之美妙當下。

 

「我們真的很想一起生活,一起拍片。」——米格爾戈麥斯



米格爾戈麥斯 Miguel GOMES

米格爾戈麥斯,1972年生於里斯本,以《金色八月天》與《禁戀》奠定其為當代葡萄牙作者導演的重要地位,2015年以《一千零一夜》三部曲驚豔影壇。

莫琳法森代洛 Maureen FAZENDEIRO

1989年生於法國。其紀錄片《Motu Maeva》與實驗短片《Black Sun》曾入選多個國際影展。目前以編劇身分與米格爾戈麥斯合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