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199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3 分
級數   |   0+
魔法阿媽 Grandma and Her Ghosts
1999 芝加哥兒童影展兒童評審團動畫長片佳作 / 1999 西雅圖影展 / 1999 香港電影節 / 1998 台北電影獎年度最佳影片 / 1998 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提名 / 1998 溫哥華影展

七月暑假鬼門開,好壞野鬼循路來。住在都市的豆豆因為爸爸出車禍,被託付到基隆鄉下阿媽家,等待媽媽來接他。外表兇巴巴的阿媽,既會穿道服出外作法,還會對著「好兄弟」說話,種種「迷信」行徑,令豆豆好奇不解又質疑。豆豆意外釋放被阿媽封印的惡靈,惡靈慫恿豆豆把阿媽賣掉,才能早日回家。豆豆懵懂聽話,殊不知惡靈正悄悄吃掉他的鬼魂新朋友⋯⋯。

 

知名台灣影視編導王小棣勇於挑戰原創動畫,在1998年首先採用迪士尼卡通製作流程,邀來大人小孩熟悉的文英阿姨配音,化身魔法阿媽,聲音造型完美結合,過目難忘。全片以祖孫情為軸,融合民俗信仰、城鄉與世代差異等在地觀察,流露濃厚台灣味,深獲共鳴。時隔二十三年,數位修復版再現,幽默動人的真摯情感依舊,歷久彌新,更顯人情溫柔。



王小棣 WANG Shau-di

王小棣,1953年出生。四十年來持續創作電影、電視、紀錄片、舞台劇,為台灣影視圈灌注創作清流與社會關懷,作品充滿淑世與親和魅力。執導作品有《飛天》、《我的神經病》、《擁抱大白熊》等,編劇作品包括《香蕉天堂》、《稻草人》,並以後者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