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柬埔寨、法國、卡達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0 分
級數   |   0+
金邊白樓青春夢 White Building
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柬埔寨代表 / 2021威尼斯影展地平線最佳男演員 / 2021倫敦影展 / 2021釜山影展 / 2021芝加哥影展

二十歲的桑南懷抱明星夢,和兩位死黨幻想能登上電視選秀一展身手,日日練習舞蹈技巧,編織著閃耀亮麗的未來。追逐青春夢想的同時,從小生活居住的白樓,卻面臨拆遷的命運,金邊政府為了都市開發,打算拆毀見證黃金時代與極端政權興衰的指標建築,而父親正煩惱著如何凝聚社區居民的力量,一同抵禦家園破碎的悲劇。在這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們如何維持初心,持續朝著未來前進?

 

柬埔寨導演寧卡維在紀錄片《一切堅固的終將煙消雲散》之後,持續聚焦他從小成長、生活的白樓。這幢如貧民窟般,當局欲除之而後快的建築群,是構築他童年記憶的所在,在瞬息萬變的城市裡,維繫著對家園的緬懷。導演以溫柔而魔幻寫實的影像風格,細膩地為這高速發展的後殖民城市地景與一代青年作記。



寧卡維 Kavich NEANG

寧卡維,1987年出生於柬埔寨金邊。2011年在潘禮德的指導下,開始接觸電影創作。曾入選釜山亞洲電影學院和坎城影展電影基石駐村。他致力於透過影像講述屬於當代柬埔寨的故事,拍攝過多部短片和紀錄片,作品包括《三輪車悲歌》、《一切堅固的終將煙消雲散》,《金邊白樓青春夢》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