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俄羅斯、法國、德國、瑞士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46 分
級數   |   15+
夢流感 Petrov’s Flu
2021坎城影展傑出技術獎 / 2021耶路撒冷影展 / 2021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21倫敦影展

後蘇聯時期的國宅叢林中,不具名的流感正在蔓延。彼得洛夫發起高燒,咳到站不直身,只想趕緊返家休息,卻被把靈車當便車的古怪大叔和一心求死的作家好友不斷耽擱。在阿斯匹靈與伏特加的交互作用下,病到荼靡的彼得洛夫意識迷離,逐漸超脫貧瘠的現實,遁入自己創作的漫畫幻夢⋯⋯。

 

甫以蘇聯傳奇搖滾樂團電影《夏》技驚四座,導演掙脫政府軟禁後徹底放飛,改編暢銷小說,直探近代俄羅斯國民共同記憶的冷酷異境。延續前作精神時光機式的不羈風格和配樂品味,再展瀟灑穿梭古今虛實的招牌技法,流暢跳躍的花式轉場令人大呼過癮,創意直逼《王牌冤家》金牌編劇查理考夫曼與日本動畫宗師今敏。

 

「拍出這部電影的不是我,祂自己從現實、宇宙之中,攫取了祂索要的物事。」──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Kirill SEREBRENNIKOV

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1969年生於俄羅斯羅斯托夫。2012年以《愛從背叛開始》於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嶄露頭角後,2015年再以《為神著魔的男孩》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2018年的《夏》和2021年的《夢流感》皆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