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40 分
級數   |   12+
媽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2 SXSW 影展開幕片

55 歲的美國華裔移民余秀蓮家庭事業兩崩潰。在老爸爸生日大壽這天,除了要阻止女兒暴走出櫃、替無用丈夫擦屁股,還得去稅務局向古板大嬸解釋不太妙的稅務問題。甫踏進大樓電梯,軟爛丈夫竟搖身一變演起駭客任務,聲稱自己是另一個宇宙的版本,而余秀蓮也是千萬宇宙裡的其中一個。還來不及理解,邪惡勢力已在多元宇宙中蔓延,世界即將毀滅,只有在這他媽的宇宙裡、一無是處的余秀蓮才能拯救世界⋯⋯。


《屍控奇幻旅程》雙導演再次攜手,翻玩時空沒有極限。找來楊紫瓊百變演出跨越多重宇宙、吸取無限記憶與技能的神力歐巴桑,關繼威、潔美李寇蒂絲突破形象,新秀史蒂芬妮許華麗出演與母親相愛相殺的逆女,誇張造型完勝渡邊直美,卻令人笑著笑著就哭了。問世間情為何物,就是每個宇宙都找出你與你為伍。

 

本片不管是創造力、娛樂性還有情感層面都令人十分滿意,觀眾絕對會被超凡的電影製作給嚇到!

──── SXSW 影展總監 Janet Pierson



丹尼爾關 Daniel KWAN

丹尼爾關,美國演員與導演,與丹尼爾舒奈特於洛杉磯組成「Daniels」工作室,以音樂錄影帶編導起家。兩人首部長片《屍控奇幻旅程》即大放異彩,《媽的多重宇宙》是他們的最新作品。

丹尼爾舒奈特 Daniel SCHEINERT

丹尼爾舒奈特,劇場出身,和丹尼爾關於洛杉磯組成「Daniels」工作室,以音樂錄影帶編導起家。兩人首部長片《屍控奇幻旅程》即大放異彩,《媽的多重宇宙》是他們的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