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西班牙、立陶宛、法國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5 分
級數   |   6+
我的人生不同步 Out of Sync
2022 西班牙哥雅獎最佳音效
2021 西班牙Sitges 奇幻影展 Méliès d'Argent 最佳歐洲劇情片
2021 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
2021 多倫多影展
2021 印度國際影展

她是名出色的聲音設計師,無論是挨拳頭或賞巴掌、腳步走在室內或戶外,各種聲音設計都難不倒她。長時間工作不是問題,與人來往也不必要。剛結束一段感情的她,允許自己遁入忙碌的後製配音工程裡。一日,完工作品卻被客戶反映「音畫不同步」,不可置信的她請出工程師,逐項檢查剪接室設備,當影片放映格數確定也沒問題,她才明白音畫分離的狀態,正發生在自己的現實世界裡⋯⋯。

 

西班牙新銳導演胡安侯希梅內茲從電影製作中提煉奇想,請來西班牙當紅女星瑪爾塔涅托獨挑大樑。原創十足的設定雜揉奇幻及驚悚元素,在威尼斯風光首映之後,持續席捲各大奇幻影展。當不可逆的線性時間被聲音元素一分為二,這究竟是突如其來的大腦異常反應,或是給工作狂正視生活中的哀傷,重啟人生的機會?

 

這是一部懂得如何讓聲音成為主角的電影。──── 影評人Guillem Martinez



胡安侯希梅內茲 Juanjo GIMÉNEZ

胡安侯希梅內茲,1963年生於巴塞隆納,首部劇情長片《Tilt》即入選2002鹿特丹影展,後執導多部紀錄片及短片,以《停車場戀習曲》獲2016坎城影展短片金棕櫚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短片。《我的人生不同步》為其第二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