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法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3 分
級數   |   6+
愛.子 The Son
2022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2022多倫多影展.2022蘇黎世影展.2022倫敦影展

事業有成的律師彼得與新伴侶喜獲麟兒,在即將獲得夢寐以求的職位同時,前妻卻突然來敲門。原來十七歲的兒子尼可拉斯已翹課多時,還乞求與父親同住。彼得敞開家門迎接許久不曾一起生活的兒子,卻發現他眼神空洞憂鬱,憤怒又疏離。他努力照顧尼可拉斯,回想起自己那失職的父親。當他想伸手糾正過去的錯誤,卻發現生活早已逐漸分崩離析。


法國導演弗洛里安澤勒《家庭三部曲》第二章,改編自同名舞台劇,一改首章《父親》重複場景的非線性手法,《愛.子》以優美構圖與戲劇性光影,勾勒出精神疾病患者與其照顧者的掙扎與不安。休傑克曼完美演繹心痛無助的父親,蘿拉鄧恩與《女人碎片》凡妮莎寇比分別飾演內疚與自我懷疑的前後任妻子,安東尼霍普金斯畫龍點睛的出場,殺傷力直比《人魔》,新人詹麥格拉斯作為全片核心,融合脆弱、傷痛與迷惘於一身的演出,更令人眼睛一亮。



弗洛里安澤勒 Florian ZELLER

弗洛里安澤勒,法國著名小說家與劇作家,曾被衛報譽為當代最令人期待的劇作家。2020年首度執導個人劇作改編電影《父親》,便拿下英國演藝學院最佳劇本,並將安東尼霍普金斯送上奧斯卡影帝寶座,《愛.子》為其《家庭三部曲》系列續篇,入選2022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