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馬來西亞
年份   |   200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8 分
級數   |   6+
木星的初戀 Mukhsin
2007柏林影展新世代水晶熊獎特別提及、兒童評審團大獎.2007馬來西亞影展最佳兒童演員.2007香港電影節.2007 釜山影展.2007倫敦影展.2006東京影展

比起玩扮家家酒,十歲的歐琪更喜歡看書、踢球,最大的興趣就是和爸爸一起看足球賽。在女生團體裡被排擠,男生們也只有在比賽需要湊人數時才會想到她,除了木星,沒人想理解這樣的歐琪。兩人無話不談,一起爬樹放風箏,歐琪被欺負時,木星會替她打抱不平,能擁有這個死黨讓歐琪很開心,但木星魯莽的告白,卻讓兩人的關係開始產生變化……。


大馬名導雅絲敏阿莫取材自身經歷的「歐琪三部曲」最終章,以童年回憶為開端,表面上述說兩小無猜對彼此的感情認知差異,實則探討多元種族、家庭教育與貧富階級的分歧。愛情與友誼的擺盪迂迴,主角間的青澀直率與成人間的複雜世故形成對比,導演以慣有的抒情敘事與細膩觀察,將簡單通俗的故事,刻畫成為甜蜜動人的經典作品。



雅絲敏阿莫 Yasmin AHMAD

雅絲敏阿莫,1958年生於馬來西亞,大馬代表性導演、編劇。電視廣告導演出身,作品風格清新、真摯動人。著名的「歐琪三部曲」《我愛單眼皮》、《花開總有時》、《木星的初戀》皆為半自傳作品。作品尚有《愛到眼茫茫》、《戀戀茉莉香》等。2009年意外驟逝,享年五十一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