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35 分
級數   |   12+
女王 The Woman King
2022多倫多影展.2022蘇黎世影展

不甘從父出嫁的娜威,被迫入宮受訓,唯有挺過斯巴達式魔鬼特訓,才能成為萬夫莫敵的女子御林軍,從此擺脫婚生枷鎖,專為國王披荊斬敵。面對帝國暴戾、白人進逼,女將軍力諫國王廢止奴隸經濟、強兵安民抵禦外敵。參與議政的她備受後宮妒忌,麾下娘子軍更是敵人亟欲血刃蹂躪的頭號目標。當烽煙四起,夢魘再臨,將軍從驍勇仗義的小將娜威身上找到勇氣對抗不堪過去,卻意外發現娜威身藏驚人祕密⋯⋯。


改編十九世紀西非真實事件,重現史上以強悍聞名的女子軍團「達荷美亞馬遜」,全由黑人女性主演的好萊塢動作史詩大戲,既有利爪封喉,亦有鐵女柔情。奧斯卡金獎演員薇拉戴維斯不僅在片中化身神威凜凜的霸氣將軍,在戲外更扛起監製重擔為新生代鋪路,率領眾姝女力全開,衝破性別與膚色雙重桎梏。熱血戰舞配上非洲民族勁曲,前所未見的黑色大陸視聽激戰,令人大呼過癮。



吉娜普林斯拜斯伍德 Gina PRINCE-BYTHEWOOD

吉娜普林斯拜斯伍德,美國導演、編劇、製片。2000年首部編導長片《愛情神射手》即入選日舞影展,獲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劇本。作品常以非裔女性為題,善寫女性情誼,亦擅長以動作戲刻畫人性。其他作品尚有《蜂蜜罐上的聖瑪利》、《Beyond the Lights》、《不死軍團》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