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尼、法國、德國、波蘭、新加坡、菲律賓、卡達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12+
獨裁的豢養 Autobiography
2022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影評人費比西獎.2022多倫多影展.2022倫敦影展.2022釜山影展.2022漢堡影展

少年一家三代為僕,因父親鋃鐺入獄、兄長異鄉打工,他只好獨守莊園。一日,真正的莊園主人將軍忽然歸來,投入當地選舉,鼓吹興建水力發電廠,深獲村民支持。同在一個屋簷下,將軍與少年的關係日益親近,不僅是老闆與員工,還像是父親與兒子、導師與門生、將帥與士兵。當將軍看見自己的競選廣告被破壞,怒不可遏,命令少年尋兇,少年未有遲疑,抓到兇手還得意洋洋,殊不知這將為他帶來一場震撼教育⋯⋯。


來自公務員家庭的導演馬克布穆巴拉克,成長於印尼獨裁政權垮台前後,他將從小被灌輸價值的滿腹疑惑,反芻為首部長片中的驚悚探問。權勢者的恩威並施,侍從者的依附、認同與仿效,在幽閉恐懼感濃烈的氛圍下,糾纏為正邪難分的共犯結構;處處匠心獨運的鏡像對照,隱隱指向極權的陰影從未散去。



馬克布穆巴拉克 Makbul MUBARAK

馬克布穆巴拉克,1990年生於印尼,影評人出身,2015年起跨足電影導演,執導《春夢的逆襲》等多部短片。曾入選柏林影展新銳營、釜山影展亞洲電影學院等,備受國際矚目。首部長片《獨裁的豢養》即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並獲影評人費比西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