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義大利、法國、巴西
年份   |   2017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31 分
級數   |   12+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2019義大利大衛獎最佳改編劇本、原創歌曲.2018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攝影.2018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2018英國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2018金球獎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提名.2017柏林影展.2017日舞影展.2017多倫多影展.2017紐約影展.2017倫敦影展

陽光燦爛的夏日假期,義大利北部的鄉間小鎮,十七歲的少年艾里歐和家人在此渡假。他幫父親接待來訪的年輕學者奧利佛,耀眼迷人的奧利佛迅速擄獲眾人目光,也在艾里歐青春騷動的心裡激起漣漪。異樣的情愫在泳池畔蔓延滋長,在琴聲中撩撥試探,慾望躁動的深夜裡,初戀這件小事,將迸發成刻骨銘心的愛戀。


盧卡格達戈尼諾和詹姆士艾佛利合作,改編安德列艾席蒙的同名小說,乍看閒逸的夏日戀情,卻載滿難以平復的後座力。格達戈尼諾以擅寫愛與慾望的細膩筆觸,勾勒一段湧動而深邃的同志情誼,相異的兩人彼此推拒卻又互相吸引,蒸騰的愛意一觸即發。邀請Sufjan Stevens量身打造的兩首歌曲完美呼應,令人沉溺在纖細易碎的少年心事中,被稱為格達戈尼諾最唯美浪漫的作品。不只橫掃2018年包括奧斯卡在內的全球眾多電影獎項,也讓導演和提摩西夏勒梅受到國際影壇的高度矚目。



盧卡格達戈尼諾 Luca GUADAGNINO

盧卡格達戈尼諾,1971 年出生於義大利巴勒摩。畢業於羅馬大學,雙主修文學與電影史,作品多為文學改編,擅長描寫犯罪懸疑與角色潛伏的官能慾望。早期多拍攝短片及紀錄片,1999年首部劇情長片《倫敦謎案》即入選威尼斯影展,由蒂妲絲雲頓擔綱女主角,開啟兩人的創作之路,此後合作多部作品如《我愛故我在》、《池畔謎情》、《窒息》,屢獲國際影展肯定。他多次與凡迪、卡地亞、路易威登等時尚品牌合作,拍攝廣告短片與紀錄片,包括《踉蹌的女孩》、《菲拉格慕:夢幻鞋匠》。2017年《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於日舞影展首映,橫掃國際影展,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四項提名,與男主角提摩西夏勒梅於2022年的新作《骨肉的總和》再度合作,以此片在威尼斯影展拿下最佳導演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