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印度、美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4 分
級數   |   0+
在牠們的凝視之間 All That Breathes
2022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2022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金眼睛獎.2022香港電影節火鳥大獎.2022雪梨影展.2022倫敦影展.2022紐約影展.2022釜山影展

納丁與沙伍這對穆斯林兄弟在印度德里奔走,四處拯救受傷落地的黑鳶。鳥類醫院拒絕為猛禽治療,這對兄弟只好自學解剖,在他們狹小的地下室為禽鳥們動手術。在車水馬龍、大廈林立的城市裡,人造建築物阻礙鳥禽飛行,嚴重的空汙更為動物帶來致命劇毒,都市叢林成了生靈的葬身之地。兩兄弟一面忙著拯救黑鳶,還要擔心暴民前來生事。同時深陷威脅的人類與黑鳶,能否在城市裡擁有共好的未來?


印度導演夏納克森繼《夜寐之城》後再度聚焦都市角落,關注的卻是墜地鳥禽。費時三年,以行雲流水的攝影機運動與近乎冥想的鏡頭,獨特視角捕捉不同物種之間休戚與共、相互依存的命運。影片拍攝在印度穆斯林衝突爆發之時,也記錄下宗教對立的現狀。詩意論述人與自然、家庭與族群等複雜議題,大銀幕上黑鳶的孤絕與眾生的惶然相互映照,譜出一首自然謳歌。



夏納克森 Shaunak SEN

夏納克森,印度導演、視覺藝術家與電影學者。2015年首部紀錄長片《夜寐之城》即入選國際影展,並獲得多項肯定。2019年獲得日舞影展紀錄片獎助。2022年以《在牠們的凝視之間》獲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等多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