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羅馬尼亞、法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5+
嚴密監視的派對 Metronom
2022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2022耶路撒冷影展最佳國際影片.2022羅馬尼亞外西凡尼亞影展.2022墨爾本影展.2022比利時根特影展

1972年共產專制的羅馬尼亞,十七歲的安娜得知男友將舉家移民德國而傷心不已,為了沖淡悲傷,當晚她不顧母親反對,參加了朋友舉辦的派對。一首又一首被當局禁播的音樂在派對上流瀉,少男少女們對自由社會的嚮往,都寄語在一封共筆寫給「自由歐洲電台」的信件中。然而,深夜裡祕密警察的敲門聲,卻令一切變了調⋯⋯。


羅馬尼亞新銳導演亞歷山德魯貝爾克首部劇情長片,以自身熟悉的紀錄片手法,呈現在嚴苛體制下渴望自由的年輕世代。導演以35毫米底片、傳統攝影畫幅拍攝,在場景中穿梭運動的手持攝影,不僅展現精彩的場面調度,更緊緊跟隨主角的心境變化。時代氛圍著墨細膩,更嵌入多首六、七○年代經典搖滾樂曲,在自由奔放的音樂下,少女美麗又哀愁的心緒裡,重現西奧塞斯古獨裁統治下的白色恐怖。



亞歷山德魯貝爾克 Alexandru BELC

亞歷山德魯貝爾克,1980年生於羅馬尼亞,畢業於布加勒斯特電影學院,後攻讀政治學碩士,身兼導演、編劇。拍攝過多部紀錄片與短片,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嚴密監視的派對》即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獲最佳導演。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