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西班牙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65 分
級數   |   0+
仲夏絮語 You Have to Come and See It
2022卡羅維瓦利影展評審特別提及.2022聖塞巴斯汀影展.2022蘇黎世影展.2022紐約影展.2022釜山影展

疫情期間,兩對情侶久違重逢,在馬德里一間爵士鋼琴酒吧裡,聽Chano Domínguez的現場演奏聽得出神,他們喝酒,分享彼此人生和感情近況;其中一對透露他們將要有孩子,邀請對方到他們郊外的新家拜訪。仲夏之際,兩人依約搭上火車前往,他們參觀房子,在戶外用餐,聊工作生活、人生哲理、藝術文學、觀念思想,他們打桌球、在田野間漫步。在邁入三十歲的人生階段,一切如此尋常,似乎又有點不一樣。


導演荷納斯楚巴繼《馬德里心旅行》後,再展編導才華,以輕盈流暢的節奏,將對都市中產階級細膩敏銳的生活觀察影像化,優雅而慧黠地探問後青春期人生現況。在你來我往的談話間,侯麥的靈光、伍迪艾倫的揶揄詼諧閃現,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一幕幕上演,恣意極簡,還帶點後設趣味,無比療癒又耐人尋味。



荷納斯楚巴 Jonás TRUEBA

荷納斯楚巴,1981年生於馬德里,身兼編劇、導演、製片及作家多職,亦拍攝紀錄片,擅長勾勒中產階級的人際互動與都會生活。2010年首部劇情長片《Every Song Is About Me》獲哥雅獎最佳新導演提名,作品尚有《再次征服你的心》、《馬德里心旅行》等。《仲夏絮語》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