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109 分
級數   |   6+
未來.未來 C’mon C’mon
2022英國影評人協會年度新演員.2022舊金山影評人協會最佳原創劇本.2021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十大獨立製片.2021特柳賴得影展.2021紐約影展

廣播電台記者強尼一通電話接起久未聯繫的妹妹所託,當起年幼外甥傑西的臨時保姆,從洛杉磯、紐約到紐奧良,他一邊舅兼母職,一邊進行採訪工作。白天,強尼聽著不同城市裡青少年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和迷惘;夜裡,他試圖解答傑西對父母關係的家庭疑惑。疏離的舅舅與敏感的外甥,成人與孩童看似對立,卻有相似擔憂、困惑和恐懼,一路的訴說與傾聽,逐漸拉近彼此的距離,也治癒心底的傷痕。


繼由父母啟發的《新手人生》和《二十世紀的她們》,已為人父的導演麥克米爾斯這回邀來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與英國天才童星伍迪諾曼,在The National樂團德斯納兄弟操刀配樂下,攜手踏上動人旅程。詩意的黑白影像、沉浸鮮活的聲音設計,穿插真實紀錄訪問,不僅捕捉二十一世紀美國城市的靈光瞬間,也打破世代隔閡,真切傾聽當代社會年輕人的心底之聲。



麥克米爾斯 Mike MILLS

麥克米爾斯,1966年生於加州。身兼導演、平面設計,並涉足廣告及音樂錄影帶製作。2005年首部長片《吮指少年》便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2010年《新手人生》與2016年《二十世紀的她們》更是好評不斷、獲獎無數,為當代美國獨立電影的重要導演。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