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英國
年份   |   2017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30 分
級數   |   12+
霓裳魅影 Phantom Thread
2018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
2018 英國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
2018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佳片、最佳原創劇本
2018 聖塞巴斯汀影展年度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8 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

五○年代的戰後倫敦,雷諾是裁縫界的天之驕子,古怪易怒,與姊姊希麗一起出入上流時尚圈,匠心獨具地為名媛打造獨一無二的訂製服飾,也一針一線為自己縫上揮之不去的獨身鬼魅。直到那個叫艾瑪的年輕女子闖入他的生活,成了他夢寐以求的繆思,但堅定熾熱的狂愛,也讓他精心武裝的世界開始搖搖欲墜。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以優雅沉穩的運鏡,編織一部精工雕琢又魅影重重的歌德羅曼史,揭露裁縫師與模特兒之間棋逢對手、熱烈病態的階級愛戀,也直擊如孤獸般的藝術家脆弱又狂放的創作靈魂。金獎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二度與導演合作,也是他的息影之作,飾演蠻橫偏執又柔情萬種的天才裁縫師,與蕾絲莉蔓薇爾、維琪克雷普精彩飆戲,一舉入圍六項奧斯卡金像獎。

 

關於迷戀、愛慾、控制與臣服的心理博弈。────〈BBC〉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Paul Thomas Anderson

1970年出生於美國,身兼導演、編劇、製片、攝影,擅描繪角色的人格缺陷及失衡關係,並以鮮明的影像風格見長。生涯至今九部作品多獲各大影展肯定,1996年首部劇情長片《賭國驚爆》即於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首映,1999年《心靈角落》獲柏林影展金熊獎,2002年《戀愛雞尾酒》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2007年《黑金企業》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2012年《世紀教主》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為影史上囊括三大影展最佳導演殊榮的第一人,並屢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金像獎等。其他作品尚有《不羈夜》、《性本惡》、《霓裳魅影》、《甘草披薩》。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