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199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89 分
級數   |   15+
心靈角落 Magnolia
2001 葛萊美獎最佳影視媒體原聲帶、配樂、歌曲提名
2000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原創劇本、原創歌曲提名
2000 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2000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
2000 美國衛星獎整體演出特別貢獻獎
1999 柏林影展金熊獎
1999 聖塞巴斯汀影展年度影評人費比西獎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不僅僅是巧合。性愛教主專門傳授把妹密技,在講座高談如何搞定女性;少女流連酒吧吸毒成癮,接受任何搭訕上床的邀請;益智節目主持人事業長青,家庭維持著表面的和平;天才男孩飽讀叢書,希望能打破紀錄為父親奪得冠軍;前任神童長大後工作失利,快被解僱還想裝牙套整形;正義過剩的小鬍子刑警,一天到晚四處拜訪解決擾民噪音;老人臥病不起大限在即,胡言亂語要看護幫他解決親子關係。而他們的命運,將隨著電視開播糾纏不清⋯⋯。

 

經過《不羈夜》的成功,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獲得對拍攝的完整掌控,推出長達三小時的敘事鉅作。多線角色離奇交錯,情節套疊呼應線索,在艾美曼恩的音樂串連下群起開展。執著於未來改變不了過去,破碎的心靈仍在等待回應,在向死而生後天降神跡,看似混亂的關係逐漸收攏,難以諒解的情感終能綻放。
 

屏除無謂的品味和限制,體驗至高無上的娛樂。────〈芝加哥太陽報〉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Paul Thomas Anderson

1970年出生於美國,身兼導演、編劇、製片、攝影,擅描繪角色的人格缺陷及失衡關係,並以鮮明的影像風格見長。生涯至今九部作品多獲各大影展肯定,1996年首部劇情長片《賭國驚爆》即於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首映,1999年《心靈角落》獲柏林影展金熊獎,2002年《戀愛雞尾酒》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2007年《黑金企業》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2012年《世紀教主》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為影史上囊括三大影展最佳導演殊榮的第一人,並屢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金像獎等。其他作品尚有《不羈夜》、《性本惡》、《霓裳魅影》、《甘草披薩》。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