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澳洲
年份   |   200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8 分
級數   |   6+
紅磨坊 Moulin Rouge!
2002 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服裝設計
2002 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女演員、原創音樂
2001 坎城影展開幕片

十九世紀末,巴黎紙醉金迷,浮誇糜爛。才華洋溢的克里斯汀來到巴黎實現作家夢,不僅在現實與幻象交織的紅磨坊裡眼界大開,更遇見了女神莎婷而為之傾心。莎婷雖然渴望和克里斯汀遠走高飛,但為了紅磨坊的未來,眾人只得上演劇中劇,希望公爵掏錢投資新戲;似夢似真的劇本絢爛迷離,但兩人熾烈的愛情再也藏不住⋯⋯。

 

《紅磨坊》被美國〈娛樂週刊〉譽為2001 年十大影片,更是影史最好的歌舞電影之一。除了金碧輝煌的場面、蕩氣迴腸的愛情,最特別的是把艾爾頓強、瑪丹娜、史汀、皇后樂團、U2等流行金曲賦予全新生命,推動劇情,表現角色,比原創還精彩。蓬蓬裙與紳士帽都歡迎,丟開矜持,一起大跳康康舞,讓大腿透透氣,今夜的歌王舞后就是你!
 

「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莫過於你愛的人也愛著你。」



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

1962年生於澳洲,1992年首作《舞國英雄》即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1996年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推上柏林影帝寶座,亦在英國金像獎獲得最佳導演與改編劇本兩項大獎,除了《紅磨坊》,著名作品尚有《大亨小傳》、《貓王艾維斯》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