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加拿大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333 分
級數   |   15+
▲影片非英語發音且無英文字幕
片長308min
+中場休息25min
羅根醒來的那一夜 The Night Logan Woke Up
2023 日舞影展

曾經,拉胡許家是鎮上的模範家庭,備受鄰里的尊敬與喜愛,母親瑪德蓮甚至還準備角逐市長。

如今,拉胡許家分崩離析,父母兒女們漸行漸遠,孤獨地在各自的心靈圍城和人生難題中掙扎。

在事件發生多年之後,在瑪德蓮命危之際,這群最熟悉的陌生人終於在病榻前久別重逢,驚人的遺囑內容,卻逼迫眾人直面不堪回首的悲劇真相⋯⋯。

 

改編自曾為札維耶多藍撰寫《湯姆在農莊》的劇作家米歇馬克布夏同名舞台作品。細膩繾綣的親族愛恨、驚悚懸疑的塵封謎影,令多藍在觀賞舞台劇時即深深著迷,不僅決定以迷你劇集篇幅親自改編、執導並參演,還邀來舞台劇主要演員一同入鏡。

 

除了專業舞台劇卡司,還搭配多藍電影作品裡熟悉的母親臉孔安妮杜爾瓦勒,找來曾為《親愛媽咪》、《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掌鏡的魁北克傳奇攝影師安德烈杜賓,又有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助陣,製作陣容華麗;而多藍浪漫善感的導演風格更鮮明地烙印在每集之中,讓他在擅長的母子及家庭類型裡成功再登高峰,首次執導劇集便交出斐然成績。金馬奇幻影展一次五集全映,大家一起來戲院追劇!
 

有著《雙峰》影子的驚悚家庭劇,說是多藍的最佳之作也不為過!────The Queer Review



札維耶多藍 Xavier DOLAN

1989年生於蒙特婁,自小便以童星身分踏入影壇。2009年首作《聽媽媽的話》即於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一鳴驚人並奪下大獎;2014年以《親愛媽咪》與高達並列共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後,2016年再以《不過就是世界末日》獲評審團大獎。2019年《麥特與麥斯》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羅根醒來的那一夜》為其首部執導的電視劇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