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4 分
級數   |   15+
夏日殤痕 Summer Scars
2022 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最佳影片
2022 坎城影展影評人週
2022 布魯塞爾奇幻影展
2022 漢堡影展
2022 鐵薩隆尼基影展
2022 西班牙Sitges 奇幻影展

炎炎夏日,海天雲蒸。東尼和諾耶兩兄弟,成天在海邊林裡嬉戲。無大人看照,男孩們對危險的遊戲不遺餘力。一次賽跑比賽,哥哥失足跌落斷崖,夜裡卻在小床上醒來,這場意外也成為兩人之間的祕密。十年過去,如今他們已是少年郎,因為父親的葬禮重回舊地。豔陽依然高照,懷抱共同祕密的兩人,恣意地鎮日戲水玩鬧,直到與他們的青梅竹馬不期而遇,平靜的夏日激起一波漣漪⋯⋯。

 

法國新銳導演西蒙希特,首部執導劇情長片即闖入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取材自個人兒時經歷,打造出魔幻寫實的濱海小島手足異事。全片素人驚豔演出,親兄弟的深厚羈絆在鏡頭前自然流露,親情既是安慰救贖卻又折磨殘酷。當愛情的陰影纏繞,死亡的鬼魅籠罩,當初不願面對的記憶,在波光閃爍的豔陽之下,灼燒成難以抹滅的傷痕。
 

在尚未長大成人時,該如何去面對死亡?────西蒙希特



西蒙希特 Simon RIETH

1995年生於法國,身兼導演及編劇,執導過多部MV及短片。2017年短片《Saint-Jean》及2018年短片《Diminishing Shine》曾入選多個國際影展並獲得獎項肯定。《夏日殤痕》為其首部劇情長片,2022年於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首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