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9 分
級數   |   0+
霸權動畫! Anime Supremacy!
2023 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劇本、音樂、美術、剪輯、新人提名
2022 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最佳影片、男配角
2022 橫濱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
2022 TAMA 映畫賞最佳影片
2022 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女演員

社恐女子齊藤瞳,毅然辭去公務員轉戰動畫界,只為超越她所憧憬的天才導演────王子千晴。七年後,她終於要執導首部作品,卻正好與王子的復出之作強碰檔期。在發表會上,兩人正面交鋒互相嗆聲角力,但背地裡其實各懷焦慮;一邊團隊沒向心力,對新人都有些瞧不起;另一邊導演十分任性,故事結局更是懸而未定。隨著每集播出收視率拉鋸,究竟誰能奪下霸權,贏得最後勝利?

 

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改編自直木獎作家辻村深月同名小說,由東映動畫監製,Production I.G 與豪華聲優陣容參與,完整解密幕後製作流程,賦予原創作品嶄新生命。毒舌製作柄本佑帶著菜鳥吉岡里帆,與女強人尾野真千子和傳奇中村倫也奮力一搏,在汗水和淚水中日以繼夜,為夢想和羈絆堅持不懈,讓動畫點燃心中火光,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一支立在紛飛稿紙的鉛筆,一場賭上人生信念的對決!



吉野耕平 YOSHINO Kohei

1979年生於日本。廣告出身,後拍攝多部MV及短片,並參與動畫製作。2011年短片《DIY Encouragement》獲釜山影展亞洲最佳短片特別提及,2015年動畫MV《Sizq》入圍聖塞巴斯汀奇幻影展,2016年參與《你的名字》CG及空間設計,2020年首部劇情長片《消失的星期三》亦獲口碑肯定。《霸權動畫!》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