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菲律賓、新加坡、台灣
年份   |   2023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7 分
級數   |   18+
母侵夢魘 In My Mother's Skin
2023日舞影展.2023鹿特丹影展.2023義大利遠東影展.2023布魯塞爾奇幻影展.2023富川奇幻影展.2023卡羅維瓦利影展.2023加拿大奇幻影展.2023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二戰尾聲,菲律賓滿目瘡痍,住在偏遠莊園的一家人倖免於難。然而好景不常,父親被懷疑偷了日本人的金條,離家求援卻遲遲未歸。女兒眼見母親病重、家中糧食見底,決定不顧大人的禁令,與弟弟穿越森林去鄰村覓食。林中蟬鳴不止,迷路的她在廢棄教堂遇見仙女相助,為了治病,更聽信仙女指示讓蟬爬入母親體內。母親確實痊癒,但似乎已不是她的母親⋯⋯。亂世之下,天真的祈禱,求得的是希望還是絕望?


這個仙女不甜美,這陣蟬聲不悅耳。深受《羊男的迷宮》啟發,夾帶濃厚菲律賓特色,導演將在地傳說、宗教信仰、戰爭與殖民歷史,以身體變異與穿腦音景的驚悚手法,融合為一部讓人惴惴不安的暗黑童話。邀請台灣團隊參與剪輯、音效、配樂等幕後製作,跨國共同打造這部驚豔國際影壇的奇幻佳作。



肯尼斯達格丹 Kenneth DAGATAN

肯尼斯達格丹,生於菲律賓宿霧,聖卡洛斯大學畢業。作品多帶驚悚成分,2015年以短片《Sanctissima》獲得矚目,2018年首部劇情長片《MA》入選紐約亞洲影展。《母侵夢魘》為其最新作品,入選日舞影展等眾多國際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