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梁銘佳
凱特萊利
製片
凱特萊利
梁銘佳
監製
凱特萊利
梁銘佳
製作公司
金石工作室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9
規格   |   Digital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7 分
夜香・鴛鴦・深水埗 (原名 : 今天應該很高興)
2020-11-00 上映

2020 香港獨立電影節

2020 鹿特丹影展

2020 全州國際影展

2020 紐約亞洲電影節

2020 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2020 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

2020 金馬影展

2019 香港亞洲電影節

 

失智奶奶堅持去市區參加同鄉會,且看印尼幫傭機靈安排一日遊,老少移民互動逗趣,如喜劇版《淪落人》;母親經營的玩具店準備頂讓,兄弟深夜入內尋寶,拾回兒時記憶,肩負起長大承擔;外籍女子將離港赴京,念念不忘香江美食,男同事陪吃餞別,兩人在大快朵頤鴛鴦、豬腸粉、鹹蛋西多士間絮絮叨叨,加溫著曖昧,也交鋒著文化差異;2019年的深水埗,笑稱只想當廢柴的咖啡師女孩,勇敢跳入區議會選舉,挑戰連任多年親中議員。香港跨越時代的點滴日常,未曾停歇。四部風味各異卻都有濃濃港味的短片,三部虛構,一部紀錄,妙語如珠,話中有話,速寫市井小事,勾出百年歷史、當前困局與未來許諾。長年旅居在外的香港攝影師梁銘佳與美籍演員凱特萊利,騷動年代返港共執導筒,既有局內人的耽戀,也有局外人的清醒,捕捉獨具城市脈波。

2015年入選企劃案《夜香・鴛鴦・深水埗 (原名 : 今天應該很高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