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屆金馬獎報名今日起跑 多部電影搶頭彩
2011-06-15

第四十八屆金馬獎於今日(六月十五日)開始報名,截至下午五點鐘為止,已有十一部電影進行了網路報名作業,搶得好頭彩,包括《翻滾吧!阿信》、《命運化妝師》、《寶島漫波》、《不再讓你孤單》、《鋼的琴》、《刀見笑》、《畫壁》、《守望者:罪惡迷途》、《喜劇王》、《出軌的女人》以及紀錄片《尋找背海的人》

夢想升格的第一步 金馬創投會議報名開催

三部搶在首日報名的台灣電影,將在今年暑假陸續上映,《翻滾吧!阿信》講述體操教練面對青春叛逆時期的傷痛,重拾體操夢想,為人生奮力一搏的真實故事,練得一身精壯肌肉的彭于晏亦報名角逐金馬影帝。《命運化妝師》從一具屍體的疑雲殺機,牽扯出回憶裡的愛恨糾葛,女主角謝欣穎報名角逐金馬影后,近期演藝表現亮眼的隋棠,則同時報名角逐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獎。《寶島漫波》傻瓜綁匪反被詐騙,是一段爾虞我詐的爆笑鬥智之旅,由屈中恆與姚采穎主演。

金馬獎報名今日起跑 多部電影搶頭彩

其他已報名電影有《不再讓你孤單》(舒淇、劉燁主演)、《鋼的琴》(秦海璐、王千源主演)、《畫壁》(鄧超、孫儷、閆妮主演)、《刀見笑》(安藤政信、張雨綺主演)、《守望者:罪惡迷途》(任達華、張靜初、黃聖依主演)、《喜劇王》(孫興、九孔主演)、《出軌的女人》(夏文汐、吳家麗主演),《尋找背海的人》則是拍攝作家王文興的紀錄片。

除了首日即搶先報名的這幾部電影之外,其他預計將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百部華語電影報名參加本屆金馬獎競賽。而包括《賽德克.巴萊》(魏德聖導演)、《武俠》(陳可辛導演)都已向金馬獎詢問相關報名事宜,摩拳擦掌準備競逐華語電影最高榮耀。

夢想升格的第一步 金馬創投會議報名開催

本屆金馬獎報名將至八月十二日(週五)為止。預計十月四日(週二)公布入圍名單,十一月二十六日(週六)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名單。報名相關事宜歡迎洽詢886-2-2370-0456分機287,或來信至gha@goldenhorse.org.tw

此外,金馬創投會議與金馬電影學院,亦已於金馬網站開放線上報名,金馬創投會議首獎獎金高達一百萬元,是目前亞洲最高的創投獎金。報名相關事宜歡迎洽詢886-2-2370-0456分機278,或來信至ftpp@goldenhorse.org.tw。金馬電影學院則由侯孝賢導演親自領軍,融合電影拍攝實務與理論,與華語電影大師密集相處超過兩週,報名相關事宜歡迎洽詢886-2-2370-0456分機224,或來信至ghfa@goldenhorse.org.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