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影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 為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打造宣傳影片
陶晶瑩一人分飾四角 金馬男配陳竹昇力挺客串
2018-10-04

金馬獎最佳影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為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打造宣傳影片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由陶晶瑩再度接下重任  金馬獎最佳影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為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打造宣傳影片。左起:陳竹昇、陶晶瑩、楊雅喆

金馬執委會今日公布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由陶晶瑩再度接下重任;星光大道則由去年默契十足的楊千霈與劉傑中再次搭檔。此外,執委會也邀來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得主《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為陶晶瑩量身打造30秒的宣傳影片。影片今日開拍便吸引大批媒體探班,陶晶瑩以一身復古搖滾穿搭現身古早味十足的理髮廳拍攝現場,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也驚喜露臉,飾演理髮廳客人一角,三人笑說:「好像在拍《血觀音2》。」

楊雅喆曾表示原本有意邀請陶晶瑩演出《血觀音》,這回金馬宣傳影片為一圓心願,不僅找來《血觀音》團隊為陶晶瑩量身打造,讓她一人分飾四角過足戲癮,更邀來金馬男配角得主陳竹昇力挺客串。陳竹昇對於這次加入演出,笑說是對金馬「貓的報恩」,要給陶晶瑩洗頭理髮。對於影片內容,楊雅喆一展他幽默風格說:「陶子(陶晶瑩)第六次主持,一定很多網友鄉民想酸她,不如由我來吐槽她。」令人期待這支影片的最後成果。陶晶瑩也表示因為自己熱愛電影,而能為電影服務,她當然義不容辭接下主持棒。

第六度擔綱金馬獎典禮主持人的陶晶瑩,也開始緊鑼密鼓針對入圍影片和影人嘉賓做功課,思考如何以有趣的方式將各個元素串聯起來,激起精彩火花。陶晶瑩也表示非常崇拜與敬佩這些電影創作者,他們經歷許多難熬的夜晚和眾人之力完成入圍作品,而她能有機會在典禮現場和這些電影藝術家互動,感到十分榮幸。被問到擔不擔心收視反應?陶晶瑩笑說,今年入圍這麼多精彩電影和明星影人,她完全不擔心收視率。金馬獎典禮主持人宣傳影片預計11月初發布,敬請期待。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楊千霈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劉傑中

所有入圍影片皆會在11月8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第55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灣電視公司將全程以HD規格LIVE播出,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其他同步轉播地區還包括中國騰訊視頻、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以及福斯傳媒有限公司旗下衛視電影台的香港、澳門、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美加、紐澳等地區,當晚也都將以HD規格LIVE播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