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廣告曝光 挖掘華語經典電影的幕後身影
2018-10-17

「金馬55」年度廣告今日曝光。連續兩年為金馬設計主視覺海報的設計師方序中,率領導演曾忠嶽及吳仲倫、創意總監王宗欣等視覺團隊,延續本屆金馬「相對於電影,人人都是配角」以及「每個配角在他的領域,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的概念,拍攝製作這支廣告。

在30秒的廣告中,方序中團隊以編劇、造型、美術、攝影等幕後元素,結合經典名片意象,將充滿生命力的流動光影,化為書寫《恐怖份子》的編劇手筆、量身打造《刺客 聶隱娘》造型的服裝設計、為牌樓掛上燈籠的《大紅燈籠高高掛》美術,以及在天台捕捉《推手》的攝影師身影。而這幾部電影,正是為金馬主視覺海報貢獻側臉當素材的四位影人:小野(金馬創投會議評審)、侯孝賢(金馬電影學院院長)、鞏俐(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李安(金馬執委會主席)的代表作。

「金馬55」年度廣告也將在11月8日至25日金馬影展期間於戲院播映,想要先睹為快的影迷,也能在台北金馬影展的臉書和YouTube頻道看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