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神祕場揭曉 《黑洞迷情》、《非.虛構情事》、《小傢伙》三部影后級傑作
《大象席地而坐》、《我不是藥神》、《大紅燈籠高高掛》、《盜夢特攻隊》、《窺機警探偵查事件》確定加映
2018-10-31

2018金馬影展於上週日(10/28)於官網開放線上購票,在影迷熱情的支持下,開賣當天就有七十場完售,加上即將完售場次更是超過百場,不少觀眾希望熱門影片可以加場。金馬影展除了和片商協調加映可能,也另外公布三部「神祕影片」,包括兩部由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領銜主演的《非.虛構情事》(Non-Fiction)和《黑洞迷情》(High Life),以及本屆坎城影后莎瑪耶雅莫娃主演的《小傢伙》(Ayka),讓影迷一睹影后們的精湛演技。

茱麗葉畢諾許繼《星光雲寂》後,再度與法國名導奧立維耶阿薩亞斯攜手新作《非.虛構情事》,角逐本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她和能導擅演的吉翁卡列飾演一對夫妻,藉由兩人的枕邊細語,展開一連串對當代社會的精彩辯證,絕對令影迷看得大呼過癮。而在《軍中禁戀》法國名導克萊兒丹妮絲首度挑戰科幻題材的《黑洞迷情》中,茱麗葉畢諾許則化身成以繁衍人類生命為使命的激進女醫生,不僅在失序的太空中與羅伯派汀森互拚演技,更大膽全裸演出,完全展現影后級的百變演技。

哈薩克導演賽吉德沃茲佛繼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大獎的《圖班嫁給我》,十年後藉著《小傢伙》(Ayka)再度叩關坎城,角逐金棕櫚,找來莎瑪耶雅莫娃飾演在莫斯科艱苦求生的移民女工,渾然天成的演技,詮釋女主角不向命運低頭的堅韌性情,獲得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的高度讚揚,成為哈薩克首位贏得坎城影后殊榮的女星。

除了神祕影片,金馬影展也確定加映《大象席地而坐》、《我不是藥神》、《大紅燈籠高高掛》、《盜夢特攻隊》、《窺機警探偵查事件》、《金馬獎入圍短片A》等片,神祕影片及加映場都將於本週五(11/2)下午一點起於官網售票系統開賣,影迷千萬要把握購票機會。

 

▋《非.虛構情事》▋

在法國導演奧立維耶阿薩亞斯繼《星光雲寂》後,角逐本屆威尼斯金獅獎的新作《非.虛構情事》再度與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合作,詮釋面臨演藝生涯瓶頸的演員,和能演善導的法國男星吉翁卡列飾演一對辯論不休的夫妻。阿薩亞斯精彩地透過角色之間精巧綿密的對話,展開一連串從虛擬網路到現實生活、家庭與激情、理想與現實的辯證,呈現他對社會潮流的精闢剖析。

茱麗葉畢諾許再度與法國名導奧立維耶阿薩亞斯攜手新作《非.虛構情事》角逐本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黑洞迷情》▋

《軍中禁戀》法國名導克萊兒丹妮絲首度挑戰科幻題材《黑洞迷情》,便獲得西班牙聖塞巴斯汀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的讚揚。影片邀來演技派男星羅伯派汀森與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攜手主演,將太空艙轉換成繁殖人類的星際實驗場,地球上的死囚成為孕育新生命的實驗體,但在浩瀚寂靜的失序太空裡,卻也讓人性徹底沉淪。飾演激進女醫生的茱麗葉畢諾許,完美演繹為了延續人類生命而不顧一切的癡野癲狂,飢渴尺度近年之最。

茱麗葉畢諾許在《黑洞迷情》中化身成以繁衍人類生命為使命的激進女醫生,與羅伯派汀森互拚演技

 

▋《小傢伙》▋

曾以《圖班嫁給我》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大獎的哈薩克導演賽吉德沃茲佛,睽違十年的新作《小傢伙》,再次找來前作女主角莎瑪耶雅莫娃飾演莫斯科的移民女工,因艱困生活被迫在醫院棄嬰,但內心深處呼喚的母性本能,讓她試圖在遍布荊棘的生命劈斬出口。導演以手持鏡頭跟隨女主角穿梭都市巷弄中的每一個窄口,透過她的腳步揭開中亞移工的生存困境,莎瑪耶雅莫娃發揮動人演技,精準詮釋燃燒生命的女主角,奪得坎城影后桂冠。

哈薩克女星莎瑪耶雅莫娃在《小傢伙》的演出,獲得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的高度讚揚,成為哈薩克首位贏得坎城影后殊榮的女星

 

★新增場次一覽表 

日期

地點

時間

中文片名

英文片名

片長

備註

11.10〈六〉

豪華2

10:30

窺機警探偵查事件

Keep an Eye Out

73

加映場

11.16〈五〉

豪華2

22:00

黑洞迷情

High Life

110

神祕場

11.17〈六〉

新光2

11:30

大紅燈籠高高掛

Raise the Red Lantern

123

加映場

11.18〈日〉

新光1

10:30

大象席地而坐

An Elephant Sitting Still

234

加映場

11.18〈日〉

豪華2

10:10

非.虛構情事

Non-Fiction

108

神祕場

11.18〈日〉

豪華2

12:30

小傢伙

Ayka

107

神祕場

11.18〈日〉

豪華2

21:20

金馬獎入圍短片A

GHA Nominated Short Films A

98

加映場

11.19〈一〉

新光2

11:00

小傢伙

Ayka

107

神祕場

11.19〈一〉

豪華2

13:00

黑洞迷情

High Life

110

神祕場

11.20〈二〉

新光1

19:30

非.虛構情事

Non-Fiction

108

神祕場

11.21〈三〉

新光1

21:50

我不是藥神

Dying to Survive

116

加映場

11.22〈四〉

新光1

18:20

黑洞迷情

High Life

110

神祕場

11.22〈四〉

豪華2

21:50

盜夢特攻隊

Ruben Brandt, Collector

94

加映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