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李康生獻聲 米其林主廚用電影入菜
影壇新生代胡釋安、范少勳、林映唯、林酉芯擔任遞獎大使
2018-11-10

金馬影帝李康生首度為金馬獻聲配音


上屆金馬獎突破慣例,請出金士傑為入圍影片、影人配音,廣受好評。今年更出奇招,邀請給人印象「沈默寡言」的金馬影帝李康生首度為金馬獻聲,幫23個獎項、42部入圍影片配音。李康生表示:「當我受邀幫金馬獎入圍名單錄音時,我沒馬上答應,考慮了一天還是決定去試試看。我的語調和頻率比一般人要慢。本人並不是惜字如金,是生性不愛說話,在他人面前總是做個傾聽者。這次錄音耗時3小時,我從頭到尾都站著,不是錄音室要我罰站不給我椅子坐,而是我覺得站著聲音比較發得出來,而且還要看著入圍影片的畫面對著演員的情緒或片種類型唸出片名,多虧了司儀賈培德(德仔)在現場幫忙,才能順利完成。今年金馬獎我剛好人在香港,這次不能參加金馬獎頒獎盛會,所以我把聲音留下來了。」。經驗老到的德仔,今年依然扮演典禮現場最稱職的司儀。

金馬影帝李康生首度為金馬獻聲配音,左起:司儀賈培德(德仔)、李康生

也是去年首度推出,邀請電影圈新秀組成遞獎大使的規劃,今年則由胡釋安、范少勳、林映唯、林酉芯接棒。胡釋安客串過電影版《王牌教師 麻辣出擊》,主演王小棣執導的公視電視劇《20之後》獲得許多好評。范少勳以網路劇《越界》備受矚目,新作則是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張榮吉新片《下半場》的男主角,這部電影也是本屆金馬創投會議WIP的入選作品。林映唯是知名平面模特兒,後來跨足電視電影,今年在《有一種喜歡》扮演冰山美人學姊令人驚豔,明年亦有長片新作《江湖邊》推出。林酉芯拍廣告出道,近作有《乳•房》以及《賽鴿賽歌》女主角,台灣新銳設計師鄭經中將為這四位遞獎大使打造典禮服裝。除了潛力新秀,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為特別獎得主拍攝感人的VCR、剪接師林雍益備受好評的入圍影片輯、金鐘獎編劇楊惠文與資深媒體人馬國駿的頒獎腳本等,也繼續為金馬增添可看性。

遞獎大使

為迎接華語影壇最大盛事到來,本屆金馬獎入圍晚宴邀請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負責打造,金馬主席李安提出「扣人心弦」、「聚散離合」、「絲絲入扣」三個主題,主廚也特別從李安電影《飲食男女》、《臥虎藏龍》、《喜宴》汲取菜色設計靈感,並揉合極致美味如台灣野生烏魚子、澎湖虎蝦、東港櫻花蝦、澎湖星斑、三星蔥、白河鮮荷葉、埔里冬菇等台灣特有食材,為所有辛苦傑出的電影工作者獻上榮耀饗宴。而晚宴甜點部分還額外加入台灣在地品牌,包含採用小農食材製作的樂繽菓冰淇淋,以及連續四年與金馬合作的甜點品牌起士公爵「流金花生巧克力」;當晚飲用的啤酒則是誠品酒窖所提供的西班牙金星啤酒「Inedit」。

金馬55入圍晚宴菜色_01

金馬55入圍晚宴菜色_02

菜色拼圖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灣電視公司將全程以HD規格LIVE播出,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今年亦新增同步手語的服務。其他同步轉播地區還包括中國騰訊視頻、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以及福斯傳媒有限公司旗下衛視電影台的香港、澳門、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美加、紐澳等地區,當晚也都將以HD規格LIVE播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