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金馬獎 收視3.86 勇奪「雙」第一 《翠絲》袁富華獲最佳男配角獎
2018-11-19

最佳男配角_袁富華|《翠絲》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出爐,全體平均收視3.86,15-44歲有效平均收視3.87,總收視人口達350萬8千人,兩項收視雙雙榮登當天(11/17)全國收視總冠軍。頒獎典禮全段每分鐘收視最高點落在「電影《翠絲》演員袁富華獲最佳男配角獎並以粵語致得獎感言」5.20(收視人口115萬人),第二高是「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演員鍾家駿獲最佳新演員獎致感言」收視達5.05(收視人口111萬5千人),第三高是「頒獎嘉賓胡歌致詞、《影》陳敏正獲『最佳造型設計獎』」收視4.95(收視人口109萬5千人),第四高是「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演員謝盈萱獲最佳女主角獎致感言」收視4.89(收視人口108萬人),緊接著是「頒獎嘉賓謝金燕致詞、劉德華起立致意」收視4.88(收視人口107萬8千人)。今年透過網路線上收看,包含friDay影音、Line Today、ETtoday等平台,總收視觀眾達328萬4千2百81人次,收視前三段為「最佳劇情長片獎揭曉、最佳男主角獎揭曉、最佳女主角獎揭曉」,本次頒獎典禮及星光大道也首度與iM短影合作拍攝的影人紅毯影片,總觀看次數也達80萬。

本屆典禮星光熠熠,星光大道上明星更是耀眼奪目全體平均收視1.41、15-44歲有效平均收視1.16,總收視人口為132萬3千人。其中最受注目莫過於「劉德華受訪」,每分鐘收視衝上3.01(收視人口66萬5千人),成為星光最大亮點。今年的評審團主席「鞏俐接受訪問」為2.79(收視人口61萬6千人),另外「張震步上紅毯、劉嘉玲接受訪問」時收視都有2.78(收視人口61萬5千人),堪稱星光焦點。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眾星雲集,海內外觀眾高度矚目,在頒獎典禮表演節目部分,收視高點為雷光夏演唱電影《范保德》歌曲「深無情」,收視4.62(收視人口102萬1千人);其次為李英宏演唱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歌曲「峇里島」,收視4.21(收視人口93萬人);而莫文蔚精心準備的組曲,壓軸演唱 「Diva、我、All I ask of you」,收視4.20(收視人口92萬人9千人);陳奕迅演唱電影《後來的我們》歌曲「我們」,收視4.00(收視人口76萬人5千人)。本屆典禮也深受年輕族群喜愛,15至34歲女性與20至34歲女性的分眾的收視最高,平均收視都高達5.92、25-39歲女性收視5.89。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第6年擔綱主持的陶晶瑩表現十分稱職,並獲得網友大讚:「陶子超認真」、「主持很棒又很貼心」、「真心覺得猛」,幾段串場訪問皆幽默不失專業,並成功讓電影人得到讚賞與注目,而每年為金馬主持用盡心思的陶子,開場的影片邀請李安演出再次帶給大家驚喜外,為了優秀電影、為了觀眾,陶晶瑩也期許能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未來電影圈能更美好。星光主持人楊千霈與劉傑中二次合體,表現也大獲觀眾好評「節奏流暢」、「時間掌控得宜」。而典禮前掛病號的楊千霈坦言主持這麼多年第一次生病,也是第一次體會到工作與家庭兼顧的壓力,因此今年的準備比以往更費心、費力,好在星光時大家都很開心圓滿,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她也表示:「很感謝金馬執委會每年都很嚴謹細心、感謝台視專業用心、感謝現場的所有觀眾都非常熱情,並特別謝謝家人,今年都守在電視機前為她集氣。」,她也希望透過星光的主持能讓更多人認識優秀電影作品。面對所有評論,劉傑中謙虛表示,第二次主持心情既熟悉又惶恐,能順利完成真的特別感謝許多幕後工作人員的支持與協助,非常感謝大家、謝謝執委會、謝謝台視。期許自己未來不管在什麼領域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向這些優秀的電影人學習,期待能有機會被大家看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