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K歌場出爐 《樂來越愛你》《梁山伯與祝英台》對上《波希米亞狂想曲》
奧斯卡、坎城名導新作驚奇獻映 14小時《花系列》挑戰影癡極限
2019-02-12

春節假期剛結束,金馬奇幻影展幫影迷做「收心操」,一下公佈8部片單。其中,慶祝奇幻影展十週年復刻最愛「K歌場」在經由上千名觀眾投票後,確定由《樂來越愛你》《梁山伯與祝英台》獲得前兩名,將在本屆影展再次上演,邀請觀眾歡唱〈繁星之城〉、〈敬那些作夢的傻瓜〉、〈十八相送〉、〈樓台會〉等金曲。至於新加入的「K歌場」電影則是已經贏得金球獎最佳影片與男主角大獎並入圍奧斯卡五項大獎的《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影迷歌迷將可和男主角雷米馬利克一起化身皇后合唱團引吭高歌「Bohemian Rhapsody」、「We Will Rock You」等搖滾歌曲,不僅要將影廳變成KTV包廂,還要化身成演唱會舞台,感受奇幻影展獨有的觀影體驗。

 

《波希米亞狂想曲》_劇照 《梁山伯與祝英台》_劇照 《樂來樂愛你》_劇照

 

金馬奇幻影展還另外公佈5部新片,包括奧斯卡最佳影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的最新力作《藍色比爾街的沉默》(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述說一段在種族歧視下的堅毅愛情,尖銳如史派克李的題材在他的獨特運鏡下幻化為媲美王家衛的浪漫影像。義大利女導演艾莉絲羅爾瓦雀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的《幸福的拉札洛》(Happy As Lazzaro)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帶領觀眾跟著宛如天使的主角踏上穿越時空的奇幻之旅。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與影帝托尼瑟維洛再次攜手的《上流世界》(Loro),則用瑰麗的電影語言揭開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紙醉金迷的爭議人生。智利名導賽巴斯蒂安雷里奧的《老娘愛最大》(Gloria Bell),邀來奧斯卡、柏林、坎城、威尼斯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和坎城影帝約翰特托羅詮釋渴望生命激情的中年男女,老戲骨互飆演技,令人大呼過癮。

 

不過最特別的要屬阿根廷導演馬里亞諾利納斯費時十年拍攝的《花系列》(La Flor),以長達14小時的驚人片長,由四名女演員穿梭貫穿六段故事,分別致敬B級殭屍片、音樂歌舞、間諜偵探、實驗電影、甚至黑白默片,大膽翻玩電影類型元素。這部突破人體極限無法一氣呵成看完的電影將如何放映?相信影迷也相當好奇。

 

2019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2日至21日展開,選片指南將在3月30日舉辦,並於3月31日正式開賣,更多精彩片單將陸續公布,敬請期待。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 ▋

奧斯卡最佳影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橫掃影壇多項大獎、角逐本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女配角、原創音樂獎三項大獎的新作《藍色比爾街的沉默》,改編自美國作家詹姆斯鮑德溫的同名小說,講述1970年代紐約哈林區裡一對互許終身的黑人情侶,男方卻遭誣陷入獄,身懷六甲的未婚妻為了洗刷愛人罪嫌,誓言要找出證據揭開事件真相。除了新生代演員史帝芬詹姆士和琪琪萊恩感人落淚的真摯愛情,片中飾演女主角母親的演技派女星蕾吉娜金恩,也以動人演出贏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殊榮。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_劇照

 

▋《幸福的拉札洛》 ▋

《蜂蜜之夏》義大利女導演艾莉絲羅爾瓦雀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的《幸福的拉札洛》,再展她拿手的魔幻寫實手法,描述天真善良的農民拉札洛,一場意外醒來後發現世間早已滄海桑田,容貌如昔的他為了尋找故友,從變成廢墟的農村來到現代都市。影片透過十六釐米膠捲,捕捉充滿詩意的鄉村景色與陰鬱的都市邊緣,除了導演親姊威尼斯影后艾芭羅爾瓦雀助陣,首登大銀幕的男主角雅德里安諾塔迪歐羅,天使般的容顏與渾然天成的演出更獲得滿堂喝采。

《幸福的拉札洛》_劇照

 

▋《上流世界》 ▋

由《絕美之城》一舉贏得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義大利名導保羅索倫提諾,與義大利影帝托尼瑟維洛再度合作的新作《上流世界》,將故事轉向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充滿爭議的傳奇人生。影片藉由托尼瑟維洛變色龍般的驚人演技,以及知名攝影師路卡畢加斯犀利的鏡頭,揭開義大利上流社會的亮麗奢華和腐敗墮落。

《上流世界》_劇照

 

▋《老娘愛最大》 ▋

曾以《去她的第二春》將智利演技派女星寶琳娜賈西亞推上柏林影后寶座的智利名導賽巴斯蒂安雷里奧,這回《老娘愛最大》則將女主角葛羅莉亞的故事搬到美國洛杉磯,邀來奧斯卡、柏林、坎城、威尼斯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飾演在舞蹈俱樂部尋找第二春的中年婦女,與坎城影帝約翰特托羅展開火花四射地的精彩對戲,並將妙趣橫生的台詞金句,轉化成饒富經驗的人生哲理。

《老娘愛最大》_劇照

 

▋《花系列》 ▋

阿根廷導演馬里亞諾利納斯費時十年拍攝、橫跨11國家、長達14小時,堪稱阿根廷影史上最長電影的《花系列》,藉由四位女主角主演的六段不同類型故事,從殭屍B級Cult片、音樂歌舞劇、間諜偵探、實驗類型到黑白默片,導演不僅大膽翻玩類型元素,更充滿影癡對電影史的熱愛致敬。電影一問世便引起影壇熱議,素來挖掘優秀藝術電影的盧卡諾影展不計驚人的片長,破天荒入圍主競賽角逐首獎,突顯本片的特殊性。

《花系列》劇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