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經典影展台中場開幕 特別架設放映機器迎接義大利35mm珍貴拷貝
2019-08-16

金馬執委會與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的「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台中場,昨日(8/15)於台中新光影城展開!影展除了網羅七位義大利名導羅塞里尼、狄西嘉、維斯康提、安東尼奧尼、費里尼、亞力山卓布雷塞提、皮亞托傑米共37部的影史經典代表作,並邀到多部珍貴典藏的35mm拷貝與數位修復版本。為此,影展方特別與影城協調,特別找來專業人士架設35mm放映設備,讓觀眾可以在數位放映的時代,再次體驗到電影膠捲拷貝帶來的獨特觀影感受。台中場開賣至今,不僅票房更勝去年舉辦的「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目前有映後專題講座的五部場次反應熱烈,還有少數票券,有興趣的影迷不要錯過囉!

 

《白夜》中「義大利金童」馬斯楚安尼一改風流倜儻的銀幕形象,化身為癡情男子  《拿坡里黃金》狄西嘉以六個集錦向故鄉拿坡里致意,除了找來性感女神蘇菲亞羅蘭飾演披薩西施,導演自己也粉墨登場。

 

金馬經典影展這回不僅找到《擦鞋童》(修復版本)、《白船》、《聖方濟各之花》、《拿坡里黃金》、《小牛》、《白夜》、《神話故事》七部難得珍貴的35mm拷貝,同時也邀來《不設防城市》、《單車失竊記》、《米蘭奇蹟》、《費尼茲花園》、《浩氣蓋山河》、《洛可兄弟》、《生活的甜蜜》、《八又二分之一》等數十部從影像、聲音、調色做精密修復處理的數位修復版本,都是影迷不可錯過的必看作品。

 

除了放映影片之外,台中場於8/17、8/18、8/24放映期間,也邀請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電影學者黃建業,與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塗翔文、鄭秉泓,於映後舉辦五場電影專題講座,帶領觀眾走進義大利電影大師的光影世界。更多映後講座資訊,可上金馬影展官網查詢。

 

《擦鞋童》不僅是狄西嘉導演邁入大師殿堂的開始,也是首部獲得奧斯卡榮譽獎的外語片(1955年後才正式改為最佳外語片)  廣受好評並贏得威尼斯影展銀獅獎的《小牛》有著費里尼的半自傳色彩

 

更多「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台中場的售票資訊、專題講座、周邊活動與最新消息,可上金馬官網、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或下載金馬APP查詢,掌握金馬經典影展的第一手消息。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