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會議多件企劃閃耀國際 本屆獎額高達600萬
2019-10-29

金馬創投會議邁入第十三屆,近年入選的企劃案《灼人秘密》、《馬賽克少女》、《春潮》、《大餓》、《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長風鎮》、《菠蘿蜜》、《下半場》、《致親愛的孤獨者》都在今年完成並於金馬獎及各大影展創下佳績。《風平浪靜》、《冰峰暴》、《八佰》、《Miss Andy》、《聽見歌 再唱》、《孤味》、《六月的祕密》、《花咲了女孩》、《買屋記》也已進入後製或規劃發行的階段,成果豐碩。

 

為了鼓勵更多有潛力的企劃繼續發展,2019金馬創投會議除了「百萬首獎」,還另設十個獎項,包括「臺北文創劇作獎」、法國電影中心「CNC現金獎」、宗宗文化藝術基金會「曼迦紀念獎」、「鏡文學劇本獎」、「華文創最具視野獎」、「滿滿額創意獎」、「中影電影開發基金」、「內容物數位電影獎」,以及「FPP 文策院原創獎」、「WIP 文策院原創獎」,總獎額高達新台幣600萬元

 

決審評審將由王童、小坂史子、金亨駿擔任。王童在接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之前就已先答應出任創投評審,由於時間沒有衝突,他希望藉此也能多跟年輕導演製片接觸。小坂史子和侯孝賢、蔡明亮、賈樟柯等名導合作,跨國製作經驗豐富。曾任韓國製片協會主席的金亨駿製作過《實尾島風雲》,積極推動亞洲電影合作。三位評審將代表大會遴選「百萬首獎」得主。

 

2019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_1920x660

 

為了幫助提案代表做好萬全準備,金馬創投會議也成立工作坊,由兩大監製黃志明、葉如芬擔任「提案顧問」,金馬獎最佳編劇易智言、甫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亞洲內容獎最佳編劇的呂蒔媛擔任「編劇顧問」,為提案者針砭把脈,立下優質作品的堅定基礎。

 

2019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19日至11月21日於台北舉行,盛況可期;影壇的明日之星與潛力大作在此蓄勢待發,請拭目以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