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FIPRESCI AWARD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9-11-04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入選影片

菠蘿蜜》/《陪你很久很久》/《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狂徒》/《聖人大盜

大餓》/《3天2夜》/《返校》/《金都》/《五月天 人生無限公司

 

國際影評人獎費比西

 

評審

 

皮耶西蒙古特曼

電影評論網站「L'Avant Scene Cinéma」副總編輯,畢業於巴黎索邦大學,其博士論文研究美國導演麥克西米諾。曾為「3 Couleurs」、「Les Fiches du Cinéma」、「Eclipse(s)」等刊物撰稿,發表電影學術專文,目前亦在法國高等影視學院(l'ESRA)巴黎與布魯塞爾分校任教。古特曼曾任坎城影評人週,短片與長片遴選委員。

 

S.R.阿修庫瑪

影評與文化評論自由撰稿人,曾任職於印度知名國家報紙「The Hindu」長達24年,報導領域涵括娛樂、電影、政治、科學等,尤以電影為專長。曾獲南印度坦米爾納德邦政府最高榮耀「Kalaimaamani」獎項,也曾在馬杜賴卡馬拉大學,擔任新聞報導與大眾傳播之客座教授。

 

李光爵

筆名「膝關節」。1999年進入春暉電影公司擔任宣傳發行,2002年進入星報,2003年至2010年於自由時報擔任電影線記者,曾參訪坎城、威尼斯等國際影展。2010至今於任職於威秀影城,並持續撰寫影評、主持電影相關節目。文章散見壹周刊、中國時報、自由時報、UDN、Yahoo!、GQ、NowNews、ETToday、Catchplay on Demand等平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