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學院《寄居》、《理賠時光》成果放映
2019-11-20

第十一屆金馬電影學院舉行成果放映,14位學員在一個月內,歷經討論、籌劃、拍攝、後製,完成《寄居》、《理賠時光》兩部精采短片。

 

第十一屆金馬電影學院導師,左起李芸嬋、陳映蓉

 

本屆電影學院由鏡文學提供小說,導師挑選後交給學員們進行改編,《寄居》改編自李夜的短篇同名小說,由侯彥西、孟耿如、林子熙演出,故事講述三十歲還寄居在姊姊家的廢青知鴻,與姊姊女友間的微妙互動,在同一個屋簷下,三人關係逐漸因知鴻的慾望而產生變化。《理賠時光》則改編陳昀晨的《四十度的夏天》,由葉慈毓、丁國琳、黃連煜、黃尚禾演出,是歷屆學院以來,首次挑戰喜劇風格的作品,因車禍暫時失去工作能力的爸爸,在理賠顧問的建議下,決定假裝失能、騙取勞工保險金,過程中卻有重重阻礙。

 

金馬電影學院作品《寄居》演員,左起林子熙、侯彥西 金馬電影學院作品《理賠時光》演員,左起葉慈毓、丁國琳、黃尚禾  

 

學務長廖慶松在結業式上,勉勵學員們要不斷地學習,在創作的過程中,永遠都還有努力的空間;導師李芸嬋在作品中驚喜客串,更笑稱自己像隻牧羊犬,放任學員們盡情創作,只要沒走丟就好;而另一位導師陳映蓉則謙虛地表示,能夠參與金馬電影學院是很好的學習,更期望學員們在創作過程中,除了玩得開心,也要勇於嘗試新的風格。

放映結束後,觀眾反應熱烈,由侯孝賢院長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王頴瑤、朱映蓉、孫夢濤、陳瀚恩、黃小雅、廖哲毅、劉國瑞、朱凱濙、李威槿、李培㚤、張百銘、許智彥、陳嘉儀、陳霆瑋。本屆學院獲得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完美聲音有限公司、和碩聯合科技、陽光士林珮柏旅館傾力支持,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與住宿環境,讓學員們能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

 

 電影學院結業作品在11月21日還有一場放映,免費入場,歡迎觀眾一同見證分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