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華麗旋轉式舞台 氣勢磅礡搶先亮相
雷光夏、林生祥彩排 逗趣分享心得
2019-11-22

 舞台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晚間7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台視連續第10年承製金馬獎頒獎典禮,每年為打造璀璨華麗的典禮,在舞台設計上極具巧思,金馬56舞台照搶先曝光,今年台視特製旋轉舞台,氣勢磅礡,力求完美襯托影人的榮耀時刻。11月22日為彩排而搶先踏上金馬舞台的兩位實力派創作歌手雷光夏、林生祥也都萬分期待即將到來的頒獎典禮,並分享了再次登上金馬舞台的心得。

 

雷光夏 林生祥

 連續第二年入圍的雷光夏,將在典禮上獻唱與盧律銘合作的《返校》主題曲「光明之日」,彩排時談及入圍,打趣提醒大家要小心許願,去年就是覺得自己表演的不夠完美,希望下次有機會要唱的完美一點,結果今年願望應驗,當時心想:「只是許了個願,但真沒想過會要再次上台!」。而再度與鍾孟宏導演合作的林生祥,這次與導演攜手打造《陽光普照》主題曲「遠行」,溫柔呈現獻給家人的故事,典禮現場演出將有別於電影的歌曲的呈現,加入打擊樂器及月琴,林生祥逗趣表示,原來是因為沒有拿樂器會不知道怎麼唱歌!聊到演員初體驗以及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做演員,他則謙虛說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專業,身為音樂人能用音樂加入電影,就是最棒的事了。

 

舞台2

在金馬56舞台的設計方面,台視今年以數千片LED為基底,打造大型旋轉彩幕舞台,並與視覺設計合作,搭配節目橋段、表演內容,旋轉呈現不同的金馬驚喜,完美襯托影人的星光風采。為呈現優質轉播,台視也動用22部HD高畫質攝影機及2部大型吊臂攝影機、3部SNG車及3部OB車,以最專業的視野閃耀金馬!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晚間7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其他轉播地區還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汶萊、美加、紐澳等地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