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馬電影大師課七月搶先登場 侯孝賢夢幻團隊聯袂授課
廖慶松、李屏賓、杜篤之、黃文英、林強、張震 金獎陣容齊聚一堂
2020-06-16

邁入第三屆的「金馬電影大師課」是台灣首度大規模推出涵蓋各項電影專業的影視課程,今年再度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作,並獲和碩聯合科技贊助支持,今年除了固定於11月金馬影展期間舉辦的課程外,更搶先於7月13日至15日特邀侯孝賢導演御用夢幻團隊,包括剪接指導廖慶松、攝影指導李屏賓、聲音指導杜篤之、藝術指導黃文英、作曲家林強與活躍國際影壇的張震等六位重量級影人先行開課,他們將齊聚一堂分享與侯孝賢合作多年的方式及挑戰。

 

這群夢幻團隊,既是侯導電影生涯的重要夥伴,專業才華也吸引了李安、楊德昌、蔡明亮、王家衛、張艾嘉、許鞍華、吳宇森、賈樟柯、是枝裕和、馬丁史柯西斯、丹尼維勒納夫等國際名導相邀合作。他們參與的作品曾多次榮獲坎城、柏林、威尼斯等世界各大影展的肯定,讓台灣電影的文化底蘊與專業技藝馳名國際。

 

李屏賓、杜篤之是金馬獎史上得過最多攝影獎及音效獎的大師,他們和身兼剪接與製片並引領無數新銳的廖慶松,去年以「福祿壽」之姿擔任金馬獎頒獎嘉賓風靡全場,豐富歷練加上獨門功夫更堪稱華語影壇鑽石組合。以歌手出道也主演過侯孝賢電影的林強,在電影配樂卓然成家,畫龍點睛的音樂風格備受稱道,亦是金馬獎原創電影音樂的得獎紀錄保持人。因為與侯導合作而展開電影美術生涯的黃文英,與馬丁史柯西斯合作《沉默》,引領台灣美學耀眼於國際殿堂。張震出道以來,合作的導演不僅橫跨華語與日韓影壇,更受邀擔任坎城評審,也參與加拿大名導丹尼維勒納夫《沙丘》的演出。他們將親自選題策劃,從攝影、剪輯、音效、配樂、美術設計、表演等專業領域切入,以經典作品為案例剖析創作歷程,在精實的專業課程中傳授獨門心法與寶貴經驗,為電影從業人員、電影相關科系師生指引明燈。

 

「金馬電影大師課」第一梯次系列課程將於7月13日至15日期間,在臺北文創大樓文創會所舉行,歡迎電影工作者、影視產業從業人員、影視科系師生報名參加,6月22日下午一點起於官網活動頁面開放報名,更多「金馬電影大師課」課程消息將在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Instagram等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金馬電影大師課」第一梯次系列課程介紹

 

 

林強 Photo by李佳曄

廖慶松 Photo by Bo-lin L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