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FIPRESCI AWARD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20-11-09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入選影片

逃出立法院》/《迷走廣州》/《今宵多珍重》/《南巫》/《怪胎

》/《孤味》/《嗨!神獸》/《無聲》/《手捲煙

 2020 費比西

 

評審

 

蓋方祖倫

荷蘭籍影評人,畢業於阿姆斯特丹大學,獲得歷史與美國研究學位。他是電影專業評論網站Frame.Land與SalonIndien.nl之共同創辦人兼共同編輯。影評文章散見於Eastern Kicks、Filmtotaal、Cine.nl與EEFB(East European Film Bulletin東歐電影評論)等處。蓋也是阿拉伯電影中心之影評人獎評審。

 

朗佛格爾

資深以色列籍影評,過去十五年間,定期於以色列國家廣電集團KAN旗下之電視與廣播電台發表評論;朗畢業於台拉維夫大學,獲得政治與法律學位,並曾於以色列空軍情報處服役。身為廣受歡迎的電影評論者,朗亦曾於海法大學與其他學術機構任教,並特別專研諜報電影——尤其是以色列情報局與龐德電影。

 

鄭秉泓

高雄出生且現居該城市。2013-2017年間擔任高雄電影節短片策展人,任教於義守大學與東海大學,電影評論文字散見於網路媒體及報章雜誌:Fa電影欣賞季刊、聯合報名人堂網路專欄等。編著作品《台灣電影愛與死》、《她殺了時代:重訪日本電影新浪潮 》,監製作品《伏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