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位金馬獎入圍者完成大合照 頒獎典禮嘉賓陣容堅強
2020-11-10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下週六(11/21)登場,執委會今日曝光「金馬57入圍榮耀」拍攝計畫的成果照片,計有126位入圍者參與拍攝。這次拍攝橫跨台港星馬美韓等地,難度最高的是台灣同時有79位入圍者現身合照,現場宛如跨世代電影同學會,大家互道恭喜,也驚呼這次拍攝實在太難得,充分表現對獎項的重視,而負責捕捉眾人風采的則是攝影大師林炳存,他要影人們以最輕鬆的姿態入鏡,留下這禎難得的合照。

 

金馬執委會也公布本屆頒獎嘉賓,除了金馬主席李安、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屏賓、上屆影帝陳以文、影后楊雁雁,還包括三位金馬影后李心潔、桂綸鎂、謝盈萱,以及徐若瑄、邱澤、林柏宏、郭書瑤、陳柏霖、陳竹昇、蔡振南、吳慷仁、納豆、林暐恆(阿KEN)、林美秀、劉冠廷、范少勳、王淨、湯湘竹以及搖滾天王伍佰。曾敬驊、黑嘉嘉、白潤音、施名帥、陳健朗也將特別為參與的電影擔任引言。

 

在疫情影響之下,仍有17位海外入圍者飛來台灣接受隔離以出席頒獎典禮,包括以《男兒王》入圍影帝的新加坡演員李國煌,以《墮胎師》問鼎影后的白靈則從美國啟程,以《手捲煙》、《南巫》一起角逐新導演的陳健朗、張吉安也分由香港、馬來西亞飛來。除了參加頒獎典禮,他們也會在解除隔離後出席影展與觀眾座談。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myVideo獨家直播,LINE TODAY共同轉播。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頒獎嘉賓】

李安 李屏賓 是枝裕和 陳以文
楊雁雁 李心潔 桂綸鎂 謝盈萱
徐若瑄 邱澤 林柏宏 郭書瑤
陳柏霖 陳竹昇 蔡振南 吳慷仁
納豆 林暐恆(阿KEN) 林美秀 劉冠廷
范少勳 王淨 湯湘竹 伍佰
曾敬驊 黑嘉嘉 白潤音 施名帥
陳健朗
海外協助拍攝:
香港  Alex Lam @ Secret 9 Production House
新加坡 Max Chan 
馬來西亞 葉國强 @ Midas touch PLT  
韓國  Liu xiao、陳啟豪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