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金馬獎典禮主持人與表演節目公佈記者會
2011-10-27

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0/26)隆重舉行主持人首亮相,再度負責製播的台視公司也邀請入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的《賽德克‧巴萊》阿飛與羅美玲、《翻滾吧!阿信》乱彈阿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以及《阿爸》的代表洪敬堯,與扮成「歌舞女伶」的典禮主持人曾寶儀連袂登場,呼應今年金馬主題「電影中的歌舞及音樂」,大夥也帶著個人幸運物預習走星光紅毯,誓言奪下金馬!

今年金馬獎首度邀請曾志偉、曾寶儀重量級父女檔主持,網友也紛紛說讚!正在軋戲的曾志偉原本認為「多做多錯」!一度想推掉金馬執委會提出的邀約,但曾寶儀昨記者會上透露:「一再說服老爸,今年國片賣座,是多年來的高點,不要只是來插花頒獎!」也期許收視率及關注度都會更高,最後才讓這組號稱「最愛金馬父女檔」以全部入圍電影都能免費看為由首肯答應。昨記者會現場曾寶儀也和《賽德克》的阿飛借了真髮蕃刀,開玩笑作勢威脅老爸典禮時別亂放炮!而為呼應今年金馬主題「電影中的歌舞及音樂」,曾寶儀更特地找來名設計師陳季敏手工訂製禮服並搭配價值250萬的珍珠飾品,扮成「歌舞女伶」高貴亮相記者會。現場她也宣佈,除了挺國片之外,典禮中的4套服裝造型,也都將採用國內設計師的作品,還不忘向老爸曾志偉喊話,快把在香港綜藝節目中那些亮片秀服收起來,她會請台灣設計師訂做「哈比人」適合的服裝給他。 

而今年金馬獎的另一大亮點,就是競爭超激烈的「最佳電影原創歌曲」,4部入圍的電影代表嘉賓,也帶著自己的幸運物預習走星光紅毯,並信勢旦旦預奪金馬獎座!代表《阿爸》出席的洪敬堯表示,很緊張將在金馬典禮上演唱,隨身帶著十字架的他說:「阿爸在天上保佑,他也會很期待!」;而《賽德克‧巴萊》的阿飛、羅美玲更是在紅毯上灑酒祈福敬祖靈,預祝金馬成功!傳統族服下什麼都沒穿的阿飛,還被曾寶儀虧說:「剛剛有去廁所擦乳液保養屁屁喔!」阿飛則透露:「《賽德克》若是得獎,眾演員會以「殺進公學校」的氣勢衝上台領獎!」羅美玲則是輕鬆以待說:「祖靈會處理啦!」;而以《翻滾吧!阿信》主題曲「完美落地」入圍的乱彈阿翔說:「今年國片很屌,希望這波熱潮可以一直滾起來!」最後壓軸出場的九把刀,則是挾著東京影展「櫻花妹最愛」的氣勢走上紅毯,果然現場尖叫連連!他稱《那些年》電影歌曲是「很鹹的一首歌」,也透露說:「音樂是我們的靈魂,是為了電影最後十分鐘催生的,我想著沈佳宜老公在婚禮的那句話,所以寫詞時是一直流淚的。」

倒數1個月,即將於11月26日〈六〉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的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期許超越去年,為所有電影人獻上榮耀時刻。而年年參與的三大金馬贊助廠商LANCÔME、Kingston、Audi與今年新加入的Daikin也都預祝典禮成功。LANCÔME繼2009年首度受邀贊助金馬影展,成為大會唯一指定保養彩妝品牌,為金馬影展所有記者會、酒會的來賓,提供專業時尚的保養彩妝服務。今年也是Kingston連續第三年贊助金馬影展,持續參與華人電影圈最大盛事,為培育更多電影新血盡一份心力。

此外,本屆4首入圍歌曲,不僅是支支耳熟能詳,更會現場演出帶領觀眾進入電影與真人真事間,似真如幻更深層的情境,節目也將安排毎首歌曲表演前,邀請電影相關的真實人物做30秒引言。《賽德克》的羅美玲興奮說:「光是選《賽德克》的引言人,恐就引發各部落的獵頭戰!」頭目阿飛更是發狠說:「先把頭砍下來再說!」曾寶儀則透露:「搞不好《那些年》會請到沈佳宜來唷!」九把刀聽言緊張說:「我已經和沈佳宜通過電話,雖然她老公已不在我的守備範圍之中,但還是希望能讓她過平凡快樂的人生。」九把刀深情的指著心臟說:「沈佳宜在這裡,我會帶她一起去!」也透露將穿著6年前參加沈佳宜婚禮時穿過的白襯衫走金馬紅毯。

------------------------------------------------------

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The 48th Golden Horse Awards Ceremony
11月26日(六)18:00 鎖定台視(TTV)

WEBSITE: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