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揭曉 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讓綾野剛化身《異變者》
松坂桃李、岡田將生、成田凌、清原果耶、志尊淳 盡在「東瀛狂想」單元
2021-02-25

即將於4月9日展開的2021金馬奇幻影展,今日(2/25)公布Netflix原創出品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的驚悚新作《異變者》(Homunculus)為本屆開幕片。以《咒怨》「嚇」遍影壇的清水崇,這回將同名邪典漫畫般上大銀幕,讓日本影帝綾野剛透過覺醒的神祕能力,和超人氣男星成田凌一同揭開人類深藏內心的怪物模樣。此外,影展也選入另外七部明星雲集,橫跨恐怖、驚悚、科幻、愛情、喜劇、青春校園等類型的日本電影,見證令人「腦洞大開」的東瀛狂想。

 

包括鬼才導演SABU的《破碎的瞬間》(My Blood & Bones in a flowing Galaxy),讓擁有英雄夢的學長遇見堅信一切不幸皆是幽浮造成的怪學妹,峰迴路轉的劇情,讓人好笑好哭又無比激動,不到最後一分鐘根本猜不到結局。連動畫名導押井守都盛讚的《超越無限兩分鐘》(Beyond the Infinite Two Minutes),導演山口淳太不靠特效輔助,憑著精密計算和天衣無縫的一鏡到底,帶領觀眾一起跳躍時空。導演豐田利晃攜手老班底松田龍平、窪塚洋介與GEZAN樂團主唱MahiTo The People挑樑主演的《破壞之日》(The Day of Destruction),將人們對疫情以及政府作為的憤怒轉化成橫行的惡魔,對映全球疫情籠罩的當下,更加真實駭人

 

角色造型多變的成田凌,在《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You Are Not Normal, Either!)成為只懂微積分、愛情卻零分的補習班老師,在古靈精怪的女高校生清原果耶指導下,升級為超級無敵追女仔。《舌尖上的高潮》(Sexual Drive)用食慾把愛情比下去,納豆、麻婆豆腐和背脂大蒜拉麵變成催情神物,用驚悚為佐料,讓人看得食慾性慾皆大開。

 

還有兩部改編人氣漫畫的佳作。森垣侑大導演的《三角窗外是黑夜》(The Night Beyond the Tricornered Window),找來新生代男星志尊淳與岡田將生組成最帥的除魔搭檔,魅力無邊的兩人要讓觀眾嚇到膽戰心驚,腐到心花怒放。《早安甜心歐嗨喲》(In Those Days)則帶著影迷重返「早安家族」的黃金時代,「日本第一美男」松坂桃李化身忠實鐵粉,展現前所未見的形象和演技。

 

2021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9日至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與MUVIE CINEMAS展開,選片指南將於3月27日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並於3月28日正式開賣,更多精彩片單與周邊活動訊息將陸續公佈,請鎖定金馬官網、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或下載金馬APP,掌握第一手消息。

 

 

▍《異變者》 ▍

Netflix原創出品的《異變者》,是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最新的科幻驚悚新作。影片改編自〈殺手阿一〉漫畫家山本英夫的同名邪典漫畫,邀來日本影帝綾野剛和人氣男星成田凌互拚演技。影片講述綾野剛飾演的流浪漢,在接受出身名門的醫大生成田凌的實驗手術後,左眼竟然開始能看到各種類型的怪物,揭開別人內心深處的祕密,而他失去的過往記憶也逐漸浮現。

 

異變者

 

▍《破碎的瞬間》 ▍

作品類型橫跨奇幻、恐怖、喜劇的日本鬼才導演SABU,這回改編同名輕小說的新作《破碎的瞬間》,講述夢想成為英雄的高三男孩,出手相助被霸凌的學妹,沒想到學妹竟說一切都是「幽浮」在作祟,身上還有莫名傷痕,似乎連她的家人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新生代明星中川大志、石井杏奈,以及實力派演員堤真一、原田知世聯手出擊。融合校園霸凌、青春純愛、超級英雄、奇幻驚悚等多種類型,不僅峰迴路轉,更充滿感官娛樂,前所未見。

 

破碎的瞬間

 

▍《超越無限兩分鐘》 ▍

京都知名劇團EUROPE KIKAKU與東京獨立戲院Tollywood合作,導演山口淳太把劇團的科幻喜劇狂想搬上大銀幕。《超越無限兩分鐘》故事講述一間平凡無奇的咖啡店,老闆、店員和常客試圖將店裡與二樓住宅的兩分鐘的「時差」延長,用來預見趨勢進而飛黃騰達。沒想到現實不可承受的逆轉,竟指向意想不到的橫禍。全片沒有特效輔助,卻能憑著精密計算和天衣無縫的默契,讓線性拍攝創造非線性邏輯,一鏡到底也能超時空跳躍,讓動畫名導押井守看完都盛讚不已。

 

超越無限兩分鐘

 

▍《破壞之日》 ▍

以《藍色青春》成名影壇的日本導演豊田利晃,這回《破壞之日》攜手老班底松田龍平、窪塚洋介、澀川清彥帶著觀眾走進神祕瘟疫壟罩的末日日本。影片描述一處農村礦坑發現了神祕怪物,自此瘟疫傳言四起,一名年輕修道者閉關展開終極修行,決心消除傳染怪物。本片是豐田利晃在2020年COVID-19疫情當下所拍攝的作品,意有所指之外,更暗喻日本民族的創傷,以及對政客、掌權者和群眾的抗議吶喊。音樂品味一流的豊田利晃,除了邀來知名樂團GEZAN打造主題曲,主唱MahiTo The People更挑樑演出年輕修道者,充滿爆發力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破壞之日

 

▍《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 ▍

《水手服與機關槍—畢業》導演前田弘二前作才讓女神橋本環奈拿起機關槍,這回《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則讓超人氣美少女清原果耶指導補習班老師成田凌談戀愛,沒想一個只會想不敢作,一個出張嘴,兩人都是愛情修羅場的超級魯蛇,兩個怪咖該如何找到幸福的絕對領域?清原果耶的青春無敵加上萌到帥的成田凌,兩人攜手打造屬於怪咖們的新時代愛情喜劇。

 

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

 

▍《舌尖上的高潮》 ▍

還記得《蒲公英》的那碗神級拉麵嗎?這回輪到日本導演吉田浩太來上菜!吉田浩太在2018年「以食喻情」的短片《啊!好性感的納豆》初嚐滋味後,三部曲長片《舌尖上的高潮》終於問世。影片以一名其貌不揚的怪大叔拎著一盒天津甘栗貫穿三段故事,並透過牽絲納豆的獨特氣味,麻婆豆腐的嗆辣火爆,背脂大蒜拉麵的重擊濃郁,以舌尖勾動情慾,借感官催化心靈,揭開探索慾望的獨門祕方。

 

舌尖上的高潮

 

▍《三角窗外是黑夜》 ▍

以《跟爺爺說再見》獲得影展注目的森垣侑大,這回將日本擅於BL劇情漫畫家山下朋子的同名漫畫《三角窗外是黑夜》搬上大銀幕。電影找來新生代男星志尊淳飾演擁有陰陽眼體質的書店店員,與飾演除靈師的岡田將生一起除魔破案,一樁分屍命案,卻為這對最佳拍檔帶來危機。除了有最帥最腐除妖搭檔,還有瀧藤賢一、「欅坂46」前成員平手友梨奈攜手加入,展開一場邪教組織、妖魔鬼怪的集體大混戰。北川景子更在片中驚喜客串,展現嚇死人不償命的演技。

 

三角窗外是黑夜

 

▍《早安甜心歐嗨喲》 ▍

《小小夜曲》導演今泉力哉改編自漫畫家劔樹人自傳式作品的《早安甜心歐嗨喲》,不僅邀來知名編劇富永昌敬妙手操刀,還找來松坂桃李、仲野太賀等一線男星化身早安家族狂粉。他們一起打屁挖苦、泡錢湯,更在地下展演空間說說唱唱聊偶像,不知不覺他們也成為彼此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令人又哭又笑又充滿動人情懷的故事,帶領觀眾一起回到早安家族黃金時代,傳說中的千禧年代。

 

早安甜心歐嗨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