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 贏在夢想的起跑點
侯孝賢、廖慶松、杜篤之、王小帥、陳果、陳國富、包軒鳴、楊貴媚 華麗師資登場
2011-11-06

2011金馬影展今日(11/5)正式開學!由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一手創立的「金馬電影學院」,今日開學相見歡,擔任電影學院院長的侯孝賢主席、班導師陳駿霖、兩位助教李中、游智煒,與來自亞洲各地的十二位學員們會面,氣氛熱絡,不僅是一場溫馨愉快的電影人聚會,更醞釀著無數電影夢想的種子在此發芽。

堂堂邁入第三屆的金馬電影學院,師資陣容依舊華麗,由侯孝賢導演親自傳授學員們拍片秘技,更邀請到台灣第一把金剪刀廖慶松剪接師擔任學務長,規劃學院課程與方向,同時還有坎城高等技術大獎得主錄音師杜篤之、知名導演王小帥陳果陳國富導演,以及《風聲》攝影師包軒鳴(Jack Pollack)、金馬獎影后楊貴媚、《艋舺》美術黃美清等,來為學員們開授導演、錄音、表演、編劇與攝影、美術等課程。

在卓越的師資陣容之外,學員背景也不容小覷,包括去年以《粉墨登場》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吳星螢、 以電視電影《記得我們愛過》獲得第45屆金鐘獎最佳攝影的李鳴今年以短片《焉知水粉》入圍台北電影獎的張騰元以及以《百獄》獲得金穗獎最佳學生影片的游智涵,還有具有少數民族彞族身份的黎光、擁有藏族血統的王鳴、來自中國的宋婷馬楠、港澳的陳威文張倩薇,以及來自星馬的練健輝吳啟迪等,十二位優秀的學員們今日皆抵台參加開學儀式,摩拳擦掌準備在未來三週的學院活動中彼此砥礪、大顯身手!

在即將展開的學院活動中,除了各項課程之外,所有學員必須經歷宛如魔鬼戰鬥營般的電影製作過程,參與勘景、選角、劇本討論等籌備過程,也必須親自攝影、導演與剪接,並在11月24日(四)下午一點鐘,於金馬影展中放映這兩部拍攝作品。

一向支持藝文活動的全球快閃記憶體產品領導品牌 ─ Kingston支持金馬影展不缺席,自2009年起開始與金馬影展攜手合作,已是Kingston第三年贊助金馬影展。今年Kingston除贊助金馬影展專屬隨身碟外,同時也將贊助金馬電影學院後製單位與學員高效能的記憶體模組與隨身碟,希望能讓後製工作能夠更加輕鬆,更有效率。Kingston透過實際的行動,期望為更多電影新銳提供創意舞台,並為培育更多電影新血盡一份心力,更期待這個眾所矚目的電影學院,能夠為華語影壇創造源源不絕的創意與奠定穩固的根基。

-------------------------------------------------------------

第三屆 金馬電影學院 11/05-24
Golden Horse Film Academy

作品放映暨結業典禮
時間:11月24日(四)13:00-14:30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1廳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