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FIPRESCI AWARD
2021-11-03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2021入選影片

角頭-浪流連聽見歌 再唱詭扯叱咤風雲當男人戀愛時高山上的熱氣球

兜兜風少年金錢男孩Moneyboys美國女孩不想一個人》

 

2021_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FIPRESCI AWARD

 

【評審】

 

艾哈瑪德紹奇

埃及籍影評人、策展人。過去十年間,定期於網站「Filfan.com」及報紙〈Al Qahera〉發表電影、影展、流行文化相關文章,亦出版六本關於埃及電影之書籍。2011年成為埃及影評人協會(EFCA)成員,並於2014年擔任協會秘書長至今。2021年獲選為國際影評人協會(FIPRESCI)副會長,現同時擔任亞斯文國際女性影展藝術總監。

 

朱賽佩薩迪亞

義大利籍新聞工作者及評論員,現居波蘭。任職於義大利日報〈Il Manifesto〉,亦經營專研波蘭電影之網站「Kino Mania」。其電影、視覺藝術相關文章散見於許多雜誌、期刊。自2013年起成為國際影評人協會(FIPRESCI)成員,並擔任眾多國際影展評審。

 

郭敏容

2014至2018年間擔任台北電影節策展人,2019至2021年間擔任新加坡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盧卡諾影展Open Doors工作坊評選委員及顧問,並為〈葡萄牙電影〉、〈一瞬二十〉等書總編輯。於影展任職期間,同時策劃了國際電影培訓工作坊,亦擔任國內外各類影展競賽評審。

SHARE